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LOVA生活 试驾雪佛兰乐风1.6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27  新浪汽车

  由在意大利都灵全球汽车界顶级大师乔治亚罗负责设计,有现代感和令人愉快,尤其是明亮的金属漆,有特色而且相当的好看,显然的有一些意大利的风格,典型的韩国特性,穿了雪佛兰的马甲。这就是乐风,上海通用的宠儿。

  外观印象

  乐风全长4310mm,宽1690mm,在同级车中最长、最宽,1507mm的整车高度,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其车身线条却与属于B级车的同门师兄凯越相似,迅速倾斜的类似MPV( 报价; 图片)式的前挡风,浑圆的车顶线条、颇具雕塑感的轮眉和侧面高腰线设计,为这款小型轿车增加了大气感觉。

  引擎盖立体双肌力线从水箱护罩向车身两侧流畅延展,高腰线简洁明快,从车头有力地划过车身,动感贯穿全车。三维立体式尾灯以及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厚重而踏实,它比同厂的赛欧厚实,比凯越紧凑,身上也融合了大量的目前在国内比较流行的小型家用轿车的设计元素。短行李厢设计使车尾饱满,时尚,高耸外翘的立体轮眉,使侧围具有雕塑感,配以8辐式运动型铝合金轮毂,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内饰装备

  虽然乐风的内饰仍然延续了乐骋的T型布局,但在整体的色调搭配及局部的设计上,却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比如冷暖双色调的内饰板,上深下浅,恰好符合了人们正常的审美习惯,即与眼睛平行的位置需要重点突出的深色,而胸部以下与驾乘者身体有着密切接触的位置则努力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暖色调更加适合。

  中控台以及车门上新增加的桃木饰条也旨在增加车内的档次,更重要的一点,则是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同时起到了自然过渡作用,视觉效果显得更加协调,桃木饰条的出奇效果也让我这个“年轻时尚一族”看着顺眼,真是有意思。

  驾驶座的提高使驾驶视野开阔,而后排“剧院升高式设计”,令后排乘员也可尽享前窗景色。方向盘可上下调节,司机座椅6向调节,油箱门和行李厢遥控开启,都是以往中级车才有的装置。6喇叭音响系统,可播放MP3等电子移动音频设备的车内外接音频输入端口,即使在中级车上亦很少见,而12伏特电源插座,可确保出游时电子设备的畅快使用。巧妙的储物空间,不仅是家用轿车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需求,也是上海通用汽车产品的传统。LOVA乐风十几处设计精巧的储物空间顺手取用,不少储物空间还有自由开关。超大容量的行李厢,并可借助6/4分离可折叠后座椅,创造出更大的弹性空间。

  绿色的背景光,使得仪表在夜间清晰易读。

  驾驶印象

  乐风1.6搭载的是新的Twin-Tec直列四缸1.6 L排量的发动机。有些人可能会想当然地认为既然出于同门,乐风1.6的发动机应该与赛欧的发动机是同一款,这就大错特错了。乐风的1.6 L发动机在技术、动力以及油耗性能上都要大大强于赛欧,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发动机。

  雪佛兰乐风1.6L AT发动机外观

  乐风1.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8 kW(6 000 r/min),正处于国产同档车型的第一阵营(POLO为77 kW,飞度为79 kW),而扭矩则只属于中上水平,达到142 N?m(4 000 r/min)。所以,在加速性能上,乐风1.6 也只是中上水平,高速性能则比较强。与这款变速器匹配后的乐风1.6,静止加速时,推背感确实增强了不少,发动机在轻踩、深踩和踩到底这三种油门踏板的操控方式下,也表现出不同的工作状态。轻踩时加速沉稳,转速逐渐上升;深踩时发动机发出轻轻的低吼,转速迅速升至3 500 r/min以上,开始出现推背感;而深踩到底时,发动机转速瞬间接近6 000 r/min,推背感非常强烈。只不过在接近6 500 r/min时,随着变速器的自动换挡,加速会有短暂的停顿。爱信的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采取模糊控制(fuzzy mode control),自动调整换档时机,并有Hold电子档位锁定装置,对油门的反映极佳,在各种路况条件下都可以完美的发挥发动机的性能。只是发动机在催油门的时候有点儿吵。车辆稳定性在干燥路面上还好,但在湿滑的道路上缺少了一些稳定性,比如快速的通过连续弯角时。

  此外,乐风1.6同样继承了1.4车型的安全装置,最新版本的Delphi DVC 7.4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配合EBD的使用,可以提供最佳的制动效果及最短的制动距离。虽然后轮仍然在使用鼓式制动,但制动反应灵敏度却非常精准,制动偏软或者制动点头的现象基本不会出现。而全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四门防撞钢梁和TWB(激光拼焊)加强B柱、驾驶员膝部保护、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5座标准式安全带等被动安全装置也一应俱全。在欧洲的NCAP冲撞测试中,乐风在及格线上得到了准入证。

  最后的话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是通用全球整合的典范,它带着世界各地的特点来到了中国,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一些修改,这款小车的概念是让你“爱上LOVA生活”,是“为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人打造的家用轿车”。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