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先试驾东本思域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03  钱江晚报

  一头优雅敏捷的扶桑豹

  红,炫目的红,走出报社大门,一抹亮眼的红就扑面而来,犹如一团烈火,烧得我无法不凝神注视。漂亮得没有话说,看了那么多的车,在这一价位中(本报试车是4月21日,在东本CIVIC价格公布前一天,但凭经验猜测应该在12万元~16万元之间),东本CIVIC仅凭外形,便足以傲视其他车型,吸引绝大多数车迷眼球。

  它像一头优雅的豹子,这是浮过我脑海的第一句话。很自然地想起第七代CIVIC,眼前这辆新一代,明显加长加宽了许多,车身线条也要硬朗动感许多。独特的流线型车身,真的像极了一头匍匐于地蓄势待发的豹子。这头豹的前脸,细长的大灯与镀铬中网连成一条线,和谐地融为一体,中网上只有粗粗的一道格栅,本田的Logo显得就很耀眼。下方宽阔的“大嘴”是规整的进气口,两枚圆圆的雾灯,浓郁的运动气质中平添了几分灵动。相比第七代CIVIC是明显的紧凑型轿车,东本CIVIC不失甚至是强化运动感的同时,又多了优雅的大家风范,视觉上更富冲击力,也更耐看。

  坐进驾驶室,第二个吸引眼球的地方跃然眼前,独特的数字化双层显示仪表盘,上一层,半月形,是速度计和油表、水温表等驾驶员需要经常察看的仪表盘,靠近前挡,视觉位置在方向盘之上,看起来一目了然。下一层,是大尺寸的转速表、总里程表和单程里程表。分列式速度表和转速表的多层次设计,让你不用移动视线即可轻松确认数据。中控台上均匀分布着其它各种开关按钮,不多,简洁明快,类似德系车的风格,又带有日系车的精巧。整个驾驶室有一种前卫感。

  点火启动,仪表台立刻开始运作,蓝色冷光瞬间闪亮在你眼前,激情刹那间得到释放,流淌在整个车厢空间里,6碟CD和6扬声器显示了功力,music,诺拉琼斯的《Don't Know Why》,窗户大开,天窗也打开,任由阳光洋洋洒洒落进来打在身上,每个毛孔散放出的,那叫惬意。

  沿体育场路弯到天目山路,正是正午之后,繁忙的路况,走走停停,就感觉踩下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响应很快,动力跟进很及时,轻轻点下,强劲的动力就能直扑而上。而怠速的时候,听工作人员介绍,可以降低油耗。原来,东本CIVIC发动机应用了本田最新的i-VTEC(智能型电控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配以采用线控技术(DBW)的节气门,能够非常有效地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有害物的排放。而且进气效率和压缩比都进一步提高,也造就了强大的输出功率。

  怠速的时候,就有时间打量车厢内饰。充满跑车动感的方向盘是两幅的,可以自由调整上下/前后,运动性十足,握在手中,对着蓝光仪表台,感觉像在开着一艘小飞船。只是前方的A柱有点过于宽大,在转弯的时候会形成盲区,对视线有些影响。浅色内饰,间或有金属点缀。

  真皮座椅很舒服,支撑感很到位,可以调节椅面高度,根据体型和姿势提供最佳的位置。脚部空间很宽裕,头部空间也很充足。不仅前座自由舒适,后排挤了2男1女,同样感觉双脚可以充分伸展,不拥挤。

  终于到了梅灵北路,狠狠一脚踩下油门,灵敏、锐利,就像一只埋伏了长时间的豹子,猝然发动攻势,压抑许久的动力刹那间得到尽情的释放,CIVIC瞬间就向前飙去,背部被紧紧地压在座椅靠背上,推背感油然而生。指针转眼就上到了100km/h,公路上变线灵活轻快,都有点随心所欲了,方向盘的指向性和回正感极佳,车身的循迹性也很好。进入弯道,中高速过弯畅快淋漓,精准,车身还是很稳健。205/55R16宽胎显示了强大的抓地力。风噪和发动机噪音比较小,但胎躁有点大。悬挂有点偏硬,颠簸路面的震动能清晰地感觉到,这就是运动型轿车的定位。(陈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