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在风中 上海雪佛兰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06  重庆商报

  一直还记得那个关于“有钱后买车”的笑话——咱有钱了,买车买两辆,开一辆、拖一辆。确实,想想就让羡慕啊。不过,当这种“开一辆、拖一辆”的机会就摆在我面前时,我、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近段时间来,雅绅特、乐风、M3、速腾、凯旋等多款新车连续上市,一份接一份的试车请求让记者为难了——先试哪辆好呢?

  算了,还是以私家车为主吧。于是,就有了这次的试驾乐风。(M3、速腾等向记者扔来一大堆砖头——“难道我就不是私家车”,我闪——“谁叫你价格更贵呢?”)

  像乐风一样生活

  尽管排量只有1.4升,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乐风的表现并没有让记者失望:起步时,踩下油门踏板与车身向前几乎是同时进行,尽管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但如此快的响应速度也保证了市区道路行驶的顺畅。

  在一段直道处,记者故意放慢速度,随后再用力踩油门,乐风并没有跑车般的提速响应,仍然是平稳地速度上升,这点让记者稍微有点失望。随着道路变宽,车辆减少,记者踩油门的力度也忍不住重了起来。100、120、140公里/小时,随着速度的提高,记者并没有不踏实的感觉,传入车内的噪声也要比另一款同级别新车要小很多。

  乐风的底盘调校很不错,在试驾过程中,记者感觉它在满足家用车对舒适性的要求下,也没有放弃对操控性的最大追求。只是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

  不过,乐风的方向盘似乎个头大了些,在过弯或调头时让记者总有些不习惯。

  看着顺心、坐着舒心,这就是乐风——让全家人高兴又安心的家庭用车新选择。(曹海波)

  像乐风一样快乐

  我觉得乐风更有男人味,更有棱角;发动机、变速箱调校的更到位。说他有男人味,一是觉得他整体感觉棱角分明、线条简洁,比乐骋来得有肌肉些。二是觉得他内心彭湃,“肺活量大”,掂脚油就会没命似的拼命使力。这种感觉就好像NBA篮下小巨人“巴克利”一样,任凭各位如何摆弄,他总能游刃有余。

  为了体现“巴克利”这些特点,试车时我无论上坡下坡,还是转弯抹角,都拼命加油猛踩刹车。如此这般,无非就是想要挑战雪佛兰乐风所宣扬的“快乐驾驶”。想想,要是上坡时慢的像“货车”,下坡时快的“无厘头”的话,那这车肯定不会那么快乐了(至少在山城难有作为)。不过还好,小乐风在上上下下,拐来拐去的残酷测试中得到了同车“精瘦肉”、“小肥羊”(杨晓龙、曹海波)的一直认可:八九万这车值。(向锐)

  像乐风一样年青

  从造型来看,乐风并没有传统雪佛兰那种宽大的气势,甚至于更像是源自丰田NBC平台的一个产物,如果不看它的车标,有人说他是威乐的兄弟相信没有人会反对。但真正地坐进去之后,大家又可以感受到Min-Max理念的真髓——内部空间被最大化地利用了起来,和一个自重达到80多公斤的哥们一道坐在后排,完全没有一点空间狭小的局促感觉。

  利用车内的外接音频输入端口,放一首流行的MP3,车内优质的六喇叭音响系统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超档次的听觉享受。“我最喜欢的就是这车的音响系统,很舒服。”刚刚出门时,销售小姐的一句提醒不禁成真。这一现代流行配置在中级车亦很少见,这充分迎合了现代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令行车生活更时尚趣味。而12伏特电源插座,更使LOVA生活中再也不必担心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会突然没电所带来的烦恼,在家庭出游时可确保电子设备的畅快使用。

  不过,我们试驾的乐风手动挡轮毂设计急待改进,看上去简直和塑料材质的没有区别,建议消费者强烈呼吁一下!(杨晓龙)

  车型介绍

  乐风:即兴而出的产物

  乐风的来源其实颇有意思:在一次宴会上,通用汽车集团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有产品“恺撒”之称的鲁茨忽然灵感闪现,于是就在请柬上即兴绘出了一款新概念的三厢车——这也是乐风的前身。

  乍一看,乐风外观很普通,但细看之后却发现,乐风是越看越耐看,它所蕴涵的中国味也就在这种慢慢的品味中体现出来了。乐风的设计彻底打破了一般小型三厢轿车带来的拼凑感,而车身两侧的上扬腰线则使整车呈现出一种“中国式”的大气。

  尽管只有2.48米的轴距,但乐风前后排空间都并不让人觉得局促。前排较高的座椅位置和大面积的前窗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而后排由于采用了“剧院升高式”设计,向外的视线是一览无余。

  记者一直认为,中国人其实也很懂得时尚,旗袍就是最好的佐证。在乐风的内饰设计中,记者也发现了这种思想的延续:宽大的T型中控台、冷暖双色调的搭配让人耳目一新,而各种按钮的设计则完全遵循了中国式的实用原则,而核桃木饰条、金属质感的把手则又满足了国人所需要的“面子”。看来,鲁茨真不愧是在吃中国菜时激发的灵感,一切都为中国人考虑得很周到。

  市场分析

  假如乐风价格再低点

  尽管最近两周来,骏宏雪佛兰在解放碑、中豪雪佛兰在北城天街的乐风上市活动都搞得轰轰烈烈,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记者一直坚信——如果乐风价格能再低一点,最低低过8万元的话,那效果可能还会翻番。

  其实,乐风早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但一直没有公布价格,原因就是雅绅特的存在。不过,当雅绅特价格出台后,乐风长出了口气,终于可以公布价格了,于是有了一个8.18万元的最低价。这大大出乎一些人的预料,也让记者失望——因为在此前,有人告诉我会有意外惊喜。我承认,这确实意外,但不惊喜。

  不过这不怪乐风,对手都能定那么高的价格,凭乐风的精细做工、更高配置、品牌影响,怎么说价格也应该比对手要高一点才对啊,更何况在最高配置的车型上,乐风还要比雅绅特便宜呢?但上海通用或许忘记了,这个级别中还有波罗、飞度等对手的存在,如果还要加上自主品牌的骏捷、F3自由舰等车型,8-10万元的市场中,车型选择太多了。

  我们再假设一下,如果乐风价格能再便宜一点,假如是7.68万元,那会怎么样呢?那雅绅特、波罗、飞度会不会慌了手脚呢?自主品牌会不会主动退避三舍呢?乐风的销量会不会有飞跃呢?

  当然,这一切都是如果。因为没有发生,我们就更无从印证。我们现在知道的是,乐风好卖,雅绅特也照样热销。

  相关链接

  本周六去南滨路体验乐风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骏宏雪佛兰将于本周六(4月1日)下午2点开始在南滨路快车道酒吧前举办雪佛兰LOVA乐风重庆首场大型试乘试驾活动。此外,消费者还可以现场报名参加该公司组织的“护花使者”活动,幸运者将获得在主城区范围内免费乘坐一次LOVA乐风的机会。

  骏宏汽车负责人表示,乐风试驾活动和“护花使者”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骏宏汽车雷锋式的服务理念,体会有车一族的快乐和便捷。(图/文 曹海波)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