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交通白皮书限制私车发展 拟收高峰期拥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7日专电(记者 邓华宁) 由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起草的《南京交通发展白皮书》建议稿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白皮书》中提出,拟在公车改革完成后对城市中心区部分通道收取高峰期道路拥挤费,对私家车的发展进行主动引导,并辅以有限的限制和差别化调控。

  《南京交通发展白皮书》建议稿提出了交通基础设施引领城市发展、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小汽车交通引导、以科技为先导的交通综合管理等四项重大交通政策,作为解决现在交通问题的对策。白皮书中建议,在公交优先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公共交通运输能力,提高公交出行效率。同时,为了让道路资源更加倾向公共交通,拟在公车改革完成后对城市中心区部分通道收取高峰期道路拥挤费。对私家车的发展进行主动引导,并辅以有限的限制和差别化调控。

  据悉,下一步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还将把“差别化的交通发展引导”作为一项重要政策补充进白皮书,并根据国务院“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精神,突出深化公交优先发展的具体政策和措施,更加关注改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为改变现在行人走路难、汽车挤上人行道等现状,白皮书提出,要在2010年前制订出台《城市道路人行设施规划设计指引》,对城市道路人行道、人行横道、盲道等设置和设计作出明确规定。(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