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侥幸心理是酒后驾车屡禁不止的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44  新浪汽车

上为调查结果页面截图

  新浪汽车讯 《法制日报》11月11日报道称,今年1至10月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379200起,造成80339人死亡,39709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5.8亿元。在这些交通事故中酒后驾车是重要原因之一,在交通安全法明令禁止,车主本人也深知酒后驾车危害的前提下为什么仍有那么多人会酒后驾车呢?为此,新浪汽车在网上做了“您觉得酒后驾驶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的调查问卷,共有6291人参加了调查。

  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酒后驾车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是“车主存在侥幸心理”,占调查人数的36.02%,驾车安全最重要,新浪汽车编辑在这里提醒司机还是不要有这种侥幸心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应该做到驾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如果因为特殊原因饮酒了最好请代驾公司人员驾车或是请未饮酒的其它人帮忙,坚决做到自己不驾车。

  另外,“相关部门监管不力”也是酒后驾车现象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占到被调查对象的34.53%,对于车主来讲,交管部门的监管毕竟是被动的管理,治标不治本,自己的安全应该自己负责,杜绝酒后驾车,珍爱生命。(光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