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款欧蓝德登场 北京奔驰与三菱将继续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50  第一财经日报
06款欧蓝德登场北京奔驰与三菱将继续合作(图)

06款欧蓝德登场

  戴-克同意出售三菱12.4%剩余股权

  北京奔驰与三菱将继续合作

  11月11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推出了其成立后的第一款三菱品牌新车——2006款三菱欧蓝德(Outlander)运动型多用途车。颇具戏剧性的是,同日,日本三菱公布,其大股东戴-克已将其持有的剩余12.42%股权悉数出售给投行巨擘高盛。至此,戴-克与三菱长达5年的合作宣告分手。

  消息传出后,一个疑问随之陡生:作为戴-克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与三菱的技术合作将来还能否持续?对此,北京奔驰公司克莱斯勒/三菱汽车销售市场部销售总监刘智丰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奔驰与三菱汽车双方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合作。

  06款欧蓝德登场

  在11日召开的06款欧蓝德新车发布会现场,北京奔驰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勇江告诉记者,06款欧蓝德有2.4L排量的四款车型,售价在17.98万~22.98万元之间。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欧蓝德于上月刚刚在日本推出,而它是三菱汽车过去30个月里在日本推出的唯一新车型。

  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介绍,自去年欧蓝德投放中国市场后,已成功销售了约2.3万辆。刘智丰说,今年以来,受北京奔驰重组的影响,加上前一段时间工厂搬迁、内部资源整合,对内部生产资源的保障产生一定阻力。欧蓝德在过去一年,基本上只有一个车型可供市场销售,而其同等档次的市场劲敌东风本田CR-V表现却相当不错。

  刘智丰称,北京奔驰联合品牌(克莱斯勒进口车除外)目前的销量中,三菱和吉普品牌的产品数量各占一半,预计今年全年的销量将会增长10%,达到25000 辆。

  记者还了解到,三菱公司很可能将为2006年在北美地区上市的新款欧蓝德提供一台250马力的3.0升V6引擎,但这一技术目前尚无向中国转让的意向。

  分家不影响在华合作

  同样在11月11日,戴-克称,已同意出售其持有的三菱公司的剩余股权,同时,戴-克高管Rudiger Grube 当天也辞去了其在三菱汽车公司董事会的职务。

  据三菱公司11月10日公布的上半财年(今年3~9月)财报显示,该公司经营情况丝毫未见好转,上半财年亏损额高达628亿日元。在扭亏遥遥无期的情况下,戴-克终于无奈抽身,结束了和三菱汽车长达5年的合作。戴-克透露,公司今年业绩将因该交易而提升5亿欧元。该交易最早将在本月底前完成,而高盛则因掌握13.45%的股份成为三菱大股东。

  与此同时,戴-克方面表示,其和三菱汽车目前的合作计划不会受到此次股权转让安排的影响,并将按之前达成的协议继续进行。这些合作计划包括:合作开发生产引擎,共享车身结构并共同在欧洲、北美、中国和南非生产客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皮卡。此外,戴姆勒-克莱斯勒和三菱汽车计划更新并拓展目前的双赢计划。

  此前,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施伦普(JuergenSchrempp)在东京车展期间称,克莱斯勒愿意跟三菱公司继续在中国合作,同时三菱公司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北京奔驰从以前到现在包括以后,一直会和三菱公司保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北京奔驰也是三菱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施伦普说。

  刘智丰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根据三菱与现在北京奔驰签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推广新的产品,直到如果双方都认为某款车型已丧失竞争力或者双方合作已不能为双方股东带来利益的时候。“三菱跟北京奔驰之间的合作将会更深入,现在已经着手一两年后的新车型计划。”刘智丰说。(记者 蒋婷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