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发乱了--雷克萨斯SC430跑车初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46  新浪汽车
头发乱了--雷克萨斯SC430跑车初印象(图)

雷克萨斯SC 430于10月21日正式在中国上市,市场售价98万

试驾雷克萨斯SC 430跑车全部图片

  头发乱了-雷克萨斯SC 430双门跑车

  文/新浪汽车Bordon   车辆提供/北京博瑞雷克萨斯

  头发乱了,却不是敞蓬惹的祸,风并没有因为是敞蓬而吹乱我的发梢……

  爱恋冬日,只是因为曾经的一段懒散的生活状态:在每个午后钻出被窝,冲一杯速溶咖啡,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在那个时候分明发现了阳光的和煦与温情。当烟将要灼伤烟蒂的时候,捏灭;然后跨上弯弯打着火,习惯性的陶醉于2T引擎劈拉啪拉的运转,然后离去。那个时候,风总是故作风情,肆意之间就吹乱了我们的发梢。

  是因为今非昔比,所以原本并不缤纷的昨天却都已成为斑斓的回忆。其实所改变的只是现状,很显然你可以逃课,却不可以翘班。原本如此,倘若仅仅是因为贪睡,失业的概率远比失学要大得多,大得多。这些日子的状态都是相差无几,每日迟到,每日反省,每日都努力去忘掉懒散的样子,最终每夜因为忏悔而难眠。

  这同样是一个忙碌的清晨,洗漱居然要求在极为有限的时间动用无限的速度。倘若不是因为楼底下停着雷克萨斯GS 430,我宁愿蓬头污垢去挤公交车。Smart Key智能钥匙很受用,即使它被揣在衣兜,通过感应系统便能自动解除锁定状态,而且带自动记忆功能的Smart Key还能自动调整到原先的驾驶座位,方向盘及后视镜角度,一切都很体贴。然后踩住刹车踏板,轻触Engine Start/Stop按扭启动V8引擎,转速指针伴随着浑厚的排气声浪瞬间跃升至2000Rpm,ECU快速完成了自检,随即回复到800Rpm的正常转速,一切趋于平静,这是雷克萨斯一直多坚持的:安静的才是豪华的,即便是GS 430,当然启动引擎瞬间的轰鸣又在告诉我们:这是一款性能与豪华并存的四门轿车。


4.3L V8引擎扭力输出充沛,搭配六速手自排,在Power模式下亦有狂暴表现

试驾雷克萨斯SC 430跑车全部图片

  从西二环的居住地到南四环北京博瑞雷克萨斯经销店,原厂定位系统显示预计里程17Km,预计到达时间9:30分。电波这头刘思伽通过Mark Levinson 14扬声器传播开来的声音更加悦耳,只是如她所言,所行经路线路况恶化,实际行车平均速度下降,以致到达时间开始频频上涨。更糟糕的是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定位系统中的女中音幽出现了犹豫,当我准备离开京开高速驶入南四环时,左右岔道让我为难,当我选择右车道的时候,女中音依旧不紧不满,彬彬有礼:…左侧大红门…方向。或许这是该系统所存在的Bug吧。不过随后的反映就颇为快速,甜美的女中音再次提示,前方3Km折返方向行驶。容许我发声牢骚:我的上帝啊,你为何创造如此迷乱的女中音?

  到达北京博瑞雷克萨斯经销店,确定车况完好无缺。这辆雷克萨斯GS 430便与我没有任何瓜葛,剩下的也许便是欠一份满溢赞美言辞的试车报告,还有就是打一辆车况不会太糟糕的出租车。

  准备离去之时,一辆双门敞蓬跑车打动了我,想必这便是传说中要在中国上市的雷克萨斯SC 430。因为此前是定单引进的缘故,即便是在豪车满目的京城,SC 430的保有量也极为有限。而恰逢,今日便是SC 430在中国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98万。

  工作人员也对这个新入住的家伙十分感兴趣,三三两两围住观望。忽然知道为什么在写一篇试驾感受的时候,却硬要跟冬季扯在一快。那个时候的我们,也总是在冬日里的阳光底下,围着一堆机械在兴奋的攀谈,甚至是深情的凝望。尽管两轮与四轮的价值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但启动引擎的瞬间,排气尾鼓所传播的迷人声浪确实同样打动着热爱机械,热爱速度的人群。跑车始终将作为一种精神而存在,热烈,张扬,狂暴而不失风度。

  而现在我必须声张SC 430的风格与精神,把屁股挪进驾驶席(座椅设计并不十分帖地,这考虑了更多的女性主顾。毕竟SC 430不是一款讲究纯粹性能指数的双门硬定跑车)调整好座椅,一切的操控都十分熟悉,因为它的内装风格同样沿袭了GS系列的家族特征,变速杆,方向盘的操作也很接近于GS 430。唯一的区别是手刹设计成为拉伸式。当然中控台的设计也更为年轻化。足下便是设计感十足的五幅式18寸铝圈,搭配超低扁平比低压安全胎,规格为Dunlop SP Sport的245/40R 18。


设计感十足的五幅式18寸铝圈,搭配超低扁平比低压安全胎

试驾雷克萨斯SC 430跑车全部图片

  V型8缸32气门铝合金引擎,最大输出马力292ps,并且在中低扭矩时便有惊人的扭力输出。当然与此匹配的AI-Shfit六速变速箱还提供Power模式,以让整体输出更为迅捷狂暴。V8引擎+AI-Shfit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在雷克萨斯家族并不少见,包括之前的GS 430,以及旗舰LX 430车型,均采用了这一动力传输系统。当然根据车种的不同,对于引擎组件也会作轻微调教,而SC 430则是输出方面最为突出的。

  缓慢行驶,然后便关掉VSC稳定控制系统,我们要让机械的力量更为纯粹,更为凛冽。将变速杆置于运动模式,档位显示为5。这是AI-Shfit的特色,它更为周全的保护了机械运作。大脚油门,扭力瞬间涌出,一头杀入虚拟的调头弯中,尾部动态灵活,在失去VSC的辅助后变本加厉,尾部即时跟进,然后反打方向,便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劈弯。相形于GS 430,SC 430的底盘换上了前后双A臂悬挂,对于性能的苛求一目了然。而在牺牲造价与有效利用空间后,SC的操控能力显然更加强悍。

  再次,杀入弯中的时候,轮胎开始耐不住寂寞,但挣扎很轻微。但这轻微的躁动却深深牵动着工作人员的心。这是一款裸车,刚从天津港抵京,尚未办理保险;而且最重要的这是一款新车,一款售价达98万的双门2+2座硬顶跑车,临近结束,工作人员又展示了电动硬顶敞蓬,一键触下,25秒便完成了两种模式的切换。

  头发乱了,真的不是敞蓬惹的祸。因为并没有开多快,本想再深入试探下VSC是否能彻底关闭的念头都已打消。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跑车还是作为精神象征比较贴切,有时精神就跟梦想一样神秘,深埋于心间。

  激情过后,没有留得住了,灵魂那早已被勾走。定了定神,拦了辆出租车,伊兰特没有停,夏历停得战战兢兢,盯着我手上的相机问我,你是拍违章的吗?片刻哑然,原来他比我更幽默。啃着肯德基的薯条,我在想:假如30岁那年我挣得100万,那么就买SC 430;如果在40岁那年挣得100万,那么就买GS 430;如果在50岁那年挣得200万,那么该考虑是否该给小娇买一辆SC 430?

  想着,旁坐的司机却在轻轻吟唱: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