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简单的算术--试驾宝来运动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29  汽车导报

  强:底盘沟通感不错,发动机低扭和加速力量很好。

  弱:价格偏贵。

  运动版售价25.99万,而同配置的普通版为19万,大家应该会算25.99减19等于多少?答案是6.99。如果用这6.99万自行改装又如何呢?

图为一汽大众宝来1.8T运动版外观图片

  拿着6.99万,你首先可以选择一套Brembo刹车套装,价格大约为1.5万元,它能将一辆1.5吨重的小车从180km/h稳稳当当地刹停;然后用1万元左右很容易能找到几个牌子不错的悬挂、避震,它们能让你的车子变得操控凌厉;接着可以再用1万去找寻一套看起来非常眩的轮圈,配上四条不错的固特异轮胎也只需要花费5千元左右。你想在大阳光底下吸引更多的眼球?如果你肯花1万多元装一套连带尾翼的大包围的话,那是很容易办到的事。嫌动力不够刺激?那可以找师傅帮你重新编写电脑程式,收费绝不会超过5千元,再换一个手感一流的Momo方向盘,总花费不过5~6万元。

  运动版比较运动

  我们再来看看这辆原厂的运动版宝来吧。新车外形加装了前后大包围和尾翼,比普通版宝来更显得凶恶一些,车前隔栅、车尾及发动机上均有“R”的标志,是其运动版的象征。制动盘较原来加大,前后碟刹直径分别为312和256mm,而205/55R16的固特异轮胎和16寸轮圈也表现出一定的运动特质。行车电脑重新设定,马力被提升至177匹,0-100km/h加速提升至8.6秒。排气管从三元催化至消音器部位得到加粗,但普通版的双出口则改成了单口。

  此外,这辆运动版宝来的配置还有氙气大灯、正副驾驶加热电动座椅、大灯清洗器、防擦条镶嵌镀铬条、镀铬后视镜、ABS+ESP、内藏式天窗等,算得上非常丰富。

  开起来感觉怎么样呢?方向盘造型有很大的改变,环身比普通版加粗,直径也小了一号,这样会更运动一些吗?似乎不然,因为转向助力比原来更轻,感觉更飘忽。座椅比原来更桶形一些,内饰面板更多采用了金属质感材料,连同脚下闪闪发亮的踏板,的确给人带来运动的感觉。

  接上离合,即时发觉发动机扭矩输出比原来更早,低转力量也更充沛一些,这对涡轮增压车很重要,尤其是涡轮迟滞现象一贯都不小的大众车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上到高转后,发动机在涡轮带动下开始迅速发力,力量的储备似乎又要比原装更浑厚,177匹果然要比普通的150匹来得更迅猛一些。弯前收油刹车,感觉加大了的刹车卡钳和制动碟没有带来太明显的变化,不过制度力度是足够放心的。一轮激走之后,发现车架与驾驶者的沟通感非常清晰,比普通版更直接,但这应该只是换了薄胎的缘故,因为资料显示两者的悬挂调校设定并无区别。

  如何计算

  你也许会计算究竟多花了这6.99万值不值呢?我们曾经试过超过十辆改装过的宝来1.8T,它们当中不乏出自华南地区一流改装店的作品,个别车型改装费用更超过10万。根据我们的驾驶体验,它们中的多数性能都比眼前这辆运动版要优胜,无论直路狂飙或弯道操控,肾上腺激素的分泌都会比坐在这台运动版中更强。

  但是,这些改装宝来却又不约而同地出现相同地问题:耐久性和稳定性。在满足一小段时间感官上的刺激之后,不少车主都要为他们座驾的耐用程度而费心。很多升级件都未经车厂产品验证,质量未必有保证,尤其是碰到手工粗略的改装商铺时,更需要频繁回到当初改装的地方去收拾残局,费钱费神费青春。而这辆运动版宝来虽然在煽动情绪方面不及街边的改装辣车,但绝对可以省心保用,维修保养也与普通版无异,性能则比普通版略胜一筹。

  25.99减19等于几的算术式相信一年级小朋友都会算,但你心目中的答案又如何呢?

  总结

  导购评价

  加装大包围和尾翼比普通版更动感,重新设定的电脑程序使加速性能略有提升,小改的内饰也能让车主感到几分运动感,不过近7万元的差价让人不禁考虑这个运动版值与不值,但完全与原装车看齐的品质保证是其区别于一般街改宝来的最大价值所在。 (作者/撰文:梁晓明) 

  试车总评4

  外观 4 加装大包围和尾翼后比普通版更有性格,但一定不及自行改装的更有特点。

  车厢 4 桶形座椅和小直径的方向盘是车厢最大改变,它们的确提供了几分运动味道。

  动力 5 马力和低扭都有提升,加速快了少许,平时行驶也更舒心。

  底盘 驾驶有沟通感,除加大前制动力度和薄胎外,软硬程度并没有特别的设定。

  配置 5 配有头灯清洗器、氙气大灯、电热电动座椅、ABS+ESP等,配置很齐全。

  参考数据

  排量

  气缸布置 直列四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177ps/5700rpm

  最大扭矩 235Nm/2000-5000rpm

  变速箱 5前速手挡

  购车资料

  售价 25.99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