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日深圳停车收费提价听证 消费者代表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深圳市调整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标准收费听证会15日举行。

  听证会上,23名与会代表围绕深圳市交通拥堵、停车收费提价踊跃发言。部分代表对提价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提高收费有利于改变市民出行方式,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但他们同时认为,整体调价方案提价幅度过高,应该充分考虑市民的承受力;提价不要一步到位,可分步提价,循序渐进。

  7名消费者代表对提价方案投了反对票。他们指出,全面提价的定价依据不充分,方案没有提供社会平均市场成本资料。仅是停车费提价治标不治本,不能达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目的。而且,在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性、方便性和舒适度都较差的现实基础上,停车费提价难以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他们对住宅区停车费提价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态度,认为不仅缺乏法律依据,而且上涨幅度过高,难以接受。提高中心区和商业区的停车费标准,会导致营商环境的恶化,不利于深圳经济的发展。提价只影响了私家车,对公车没有影响,要求加快公车改革,以体现社会公平。

  据悉,此次听证会后,深圳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各种意见,在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改变市民出行方式和交通拥堵现状的前提下,在充分考虑消费者利益等基础上,对提价方案再进行论证和修改,择时出台。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