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题 > 正文

北京吉普即将易名北京奔驰 中期产能达2.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40 南方都市报

  上周,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控股)、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和中华汽车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下称戴-克)在德国正式签署了在中国组建两家新合资企业的协议。根据协议,戴-克将与北汽控股成立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和中华汽车公司成立戴姆勒-克莱斯勒厢式车(中国)有限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以上协议签署后,北汽控股与戴-克原来组建的合资企业北京吉普将正式并入北京奔驰,而北京吉普则将易名为北京 奔驰。

  主要生产奔驰E级和C级车

  据了解,以上两家合资企业的合资时间均为30年,并且两家企业中戴-克和中方合作伙伴均各占50%股份。其中北京奔驰将在北京新建的工厂中生产奔驰E级和C级轿车。新工厂计划于明年中期投产,中期计划年生产能力可达2.5万辆。此外,戴-克和北汽控股新的轿车合资项目还包括将北京吉普从北京市区迁移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临近奔驰轿车生产地的新厂区。戴-克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和中华汽车公司成立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厢式车(中国)有限公司则主要生产商用车。该合资企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的新工厂生产奔驰凌特(Sprinter)和新款Viano/Vito厢式车系列,新工厂计划于2006年投产,年生产能力为4万辆左右。

  北京吉普将变成独立品牌

  据悉,根据奔驰轿车项目增资合作合同,新组建的北京奔驰将在北京吉普的基础上新增注册资本1.4368亿欧元,增资后北汽控股和戴-克各占50%股份,合资期限为30年。在此之前,北京吉普的注册资本为2.9亿美元,其中北汽控股占57.6%,戴姆勒-克莱斯勒占31.85%,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55%。记者从北京吉普获悉,北京奔驰成立后,原来的北京吉普很可能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部门而运作,主要负责克莱斯勒、三菱等品牌,其与同样作为一个独立品牌部门的奔驰一起,共同构成新公司的业务架构。

  对于两项新合资项目的签署,戴姆勒-克莱斯勒高层表示,将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计划在中国投资12亿欧元用于现有和未来的项目,其中包括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厢式车,迁移北京吉普以及生产重型和中型载重车。而记者还从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在准备扩展生产能力的同时,戴-克已经开始为在中国的现地生产培训新员工,另外,奔驰品牌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采购供应链也在组建之中。 本报记者 朱中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