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者之尊--试驾蓝鸟智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4:04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时间:2004年7月29日

  试驾地点:北京密云

  试驾人员:王勤

  职业/驾龄:《精品》记者/8年

  融合“现代”与“智能”元素的蓝鸟智尊无疑在车市中掀起了一阵热潮。作为新四代蓝鸟,智尊究竟具有何种魅力,我们迫不及待地要试驾一番。

  外形:创造时尚元素

  蓝鸟智尊在前隔栅设计上抛弃了原来传统的直瀑式隔栅,转而采用横向的金属栅条,并将Nissan标志镶嵌其中。隔栅的上下边用更粗的金属线条突出,同时隔栅中网的形状也更加方正刚硬。这样的设计我们只在Nissan最新款天籁上看到过,据说这也将是Nissan豪华车系今后的造型风格。

  配合隔栅变化的还有前发动机盖,两道从隔栅边缘延伸向上的凹线让舱盖中央微微的拱起,从过去的柔美到如今的刚毅。九辐铝合金轮辋首次运用在蓝鸟上,更突显出精致和豪华。

  内饰:桃木内饰展显高贵

  内部也是新蓝鸟改进的重点。蓝鸟智尊加大了桃木饰条面积,搭配着浅色调的内饰,使整个中控台的T形轮廓非常抢眼,其四辐真皮方向盘也配有桃目饰条,整体感跃然而出。车内仍采用了较为传统的仪表盘,中控台正上方是车载蓝牙电话系统控制面板和嵌入式石英指针时钟,简洁中透着时尚。

  配置:强调E化

  E化配置的增加是新蓝鸟最大卖点。HUD飞航式仪表和智慧情报后视镜在第三代蓝鸟上就已经配备,这两项装备毫无疑问在新款蓝鸟上得到保留。车载电话系统则增加了蓝牙功能。

  在原有的液晶影音系统的基础上,蓝鸟智尊还在顶级配置上增加了车辆后方显示和NAVI卫星导航系统,这两项在同级别轿车上绝无仅有的配备提升了蓝鸟的档次并使其性价比凸显。

  另外,高端配置车辆上增加了气动按摩坐椅,其他的舒适配置还包括带记忆功能的8向调节坐椅、自动恒温空调、车内影音系统以及“光触媒”和防紫外线车窗等。

  动力:保持原有强劲动力

  蓝鸟智尊在动力方面未做太大改变,依旧沿用Nissan SR20DE发动机。据说蓝鸟智尊在隔音技术上花了不少工夫,这点在驾驶过程中也得到了证实,即便是高速驾驶时,胎噪、风噪及发动机高速转动的声音都显得和谐悦耳。

  由于2.0L发动机匹配了1335公斤的车身自重,你不能奢望蓝鸟智尊给予强大的爆发力,不过对于多数商务人士而言,追求的是更加平稳的驾乘感觉,速度还仅在其次吧。

  综合评价

  外形更典雅、内饰更大气,配置更体贴是蓝鸟智尊的出发点,同时也是打动追求高品位成功人士的切入点。相信那些鏖战于商场的精英会被这样一款充满科技和时尚元素的轿车所打动。

  (翟文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