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尊荣内雅致 感受蓝鸟智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6:23  中国汽车新网
外尊荣内雅致感受蓝鸟智尊(图)

图为蓝鸟智尊外观

图为蓝鸟智尊内饰

  8月2日,风神蓝鸟第四代车型—智尊在广州花都隆重上市。在其上市前一周,作为媒体的一员,我们有幸提前感受了蓝鸟智尊旗舰型的内外风采,令我们耳目一新。

  外型 全新设计,稳重尊贵

  在蓝鸟智尊正式对外亮相之前,我们就听说东风日产在第四次改款时,将对蓝鸟的外型进行全新设计,也从一些小道消息了解到新蓝鸟的外型将更加向他的大师兄-“风度”靠拢。而当我们真正看到蓝鸟智尊时,还是被他全新的外型深深吸引。说实话,在我们眼中,他的正面并不是很有“风度”的影子,倒是和天籁的整体造型有些相像,尤其是横向镀铬的前进气格栅,正中镶嵌着立体的“NISSAN”标志,在阳光下闪闪放光。

  前大灯组采用流行的透明灯罩,视觉感受上晶莹剔透,扁平的造型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大大增加了安全性。结合发动机盖上两条明显的凸线和镀铬进气格栅,整体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和现代的气息,和谐且更添尊贵。

  在新款蓝鸟智尊上,双色车身的设计依然被延续。只是其镀铬的车身腰线及另色的车身包围被整体下调,使得视觉上的车身重心得以降低,感觉更加稳重扎实。相比正面,蓝鸟智尊的尾部变化并不十分明显,但加宽加长的后牌照上部镀铬饰条在阳光的照射下则较为抢眼,据东风日产的技术人员介绍,这是目前日产高档车系中普遍采用的设计方式,这也说明了蓝鸟智尊在日产若干车型中的地位。

  内饰 华贵雅致,智能科技

  新款蓝鸟智尊的内饰一眼看上去,感觉和03款的蓝鸟变化并不明显。而仔细品味,则可以发现,一体式设计的T型中控台采用了颜色较浅的桃木进行包裹装饰,四辐式真皮方向盘也配有桃木饰条,并带有音响和车载电话控制键,便于操作且提高安全性。


图为蓝鸟智尊外观

  蓝鸟智尊内饰除了在视觉上给人以清新雅致的感受外,在配置上更是当仁不让,采用多项在同级车中领先的E设备,突出显示了其高度智能化的科技。蓝鸟智尊在将HUD飞行式仪表、智慧情报后视镜、车载电话等系统继续发扬光大的基础上,又再接再厉,将车载电话捆绑上蓝牙技术,在中控台上添加5.8英寸多动能液晶显示屏,当车辆在挂入倒档后,则自动启动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将车后的状况如实地反映在显示屏上,并且有3-2-1米的刻度可以帮助驾驶者作为距离参考。驾驶席气动式按摩座椅也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据说是根据按摩大师的点拨,以正常人的平均身高为依据而研制的。共有六个按摩点,分布在背部和腿部的不同穴位,有多种按摩方式可供选择,有效地缓解了驾驶员在行车中的疲劳。

  介绍了这么多高科技的装备,其实还有一个最关键的设备没有说到。那就是NAVI,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这是在蓝鸟智尊中全新引进的一项高科技智能化设备。NAVI本身具有汽车自身定位、路线查询、行车引导、行车纠偏及语音导引五大功能,观察者可以选择正视、双画面、放大缩小以及鸟瞰等多种查看方式。并提供按键、旋钮、遥控器及触摸屏四种操作方式,极大地方便了驾驶者和乘车人。在几十公里的试车过程中,就是NAVI,指引着我们到达一个又一个目标点,协助我们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

  驾乘 操控稳健,整体感强

  组织者安排的试驾路线主要集中在密云水库附近,先是路况较好的直路,之后是弯道较多的山路,这种复合路况的选择可以较好的体现蓝鸟智尊的综合性能。

  到停车场上车后,发现车头死死的顶着前面的花坛,需要先将车辆从车位中倒出,这也许是组织者有心安排的,特意让我们感受一下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的妙用吧。启动车子,怠速很平稳,转速表稳稳的指在了800转/分。启动空调,稍等片刻,出风口的温度很快降了下来,看来空调的制冷效率不错。挂入倒档,5.8英寸多功能显示屏立刻切换为车后影像,看着画面,我们胸有成竹的完成倒车,就连每一个小石子都可以轻松避过。

  挂入D档,抬开刹车,车辆并没有明显要动的欲望,我只好适量的跟进油门,车辆的起步不温不火。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路线,我们在NAVI的指引下,驶上了平直的大道。心想是该好好体验一下蓝鸟智尊加速性的时候了,可是低头一看车辆行驶总里程才只有200公里,顿生恻隐之心,不过为了让广大读者能够更好的了解蓝鸟智尊,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一脚深油门下去,降档,高转,车辆的一切反应都很正常,但就是感觉车身没有按预想的弹跳而出。仔细观察转速表,爬升的较为缓慢,在转速到达4800转时,最大扭矩终于输出,看来要想发挥蓝鸟智尊最好的行驶性能,非要拉高转速不可了。相信充分磨合后的蓝鸟智尊的行驶表现会好些。在直道上我们最高将车速提升到140km/h,其实准确的说,HUD飞行式仪表显示在前风挡左下角的时速为139km/h。

  新一代蓝鸟智尊对噪音的抑制可谓相当出色,这一点是我们在试驾前没想到的。无论车辆行驶在什么状态,什么速度下,车内很难听到风噪和胎噪,只有在拉高转速的时候,可以比较明显的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但也不应用噪音一词来形容吧。


图为蓝鸟智尊外观

  “前方三百米右转,前方一百米右转,路口右转”,随着NAVI贴心的提醒,我们不知不觉驶上了山路。我们所经过的这段山路有几个特点:弯多,弯急,坡度大,路况好。在不了解蓝鸟智尊的弯道性能时,我们并不太敢放手一搏,因为正常的理解蓝鸟智尊为一款追求舒适稳重的车,并不应用于激烈驾驶。但当我们小心翼翼的驶过几个弯道后,对蓝鸟智尊的信心加强了不少。软硬适中的减震,可以很好的抑制车身的侧倾。205/60R15的轮胎提供了强大的抓地力。渐进式的四轮碟刹,可以有效地在需要的时候控制车速。只是发动机的输出太过温柔,影响了出弯时的速度。但就整体动态表现而言,蓝鸟智尊的车身整体感较强,已经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总体评价:

  外型的改款比较成功,进一步强化了其自身稳重大气的定位。

  内饰风格上变化不大,但各种E配备得以进一步强化,更具竞争力和亲和力。

  动态表现上,底盘、悬挂、刹车、噪音抑制等方面都调校的比较均衡,舒适。如能换装更强动力的引擎,则是一款趋于完美的中级轿车了。(作者:刘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