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蒙迪欧 2.0经典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11  汽车驾驶员
试驾蒙迪欧2.0经典型(图)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 2.0经典型外观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 2.0经典型内饰

  长安福特在去年推出的第一款蒙迪欧,市场反映平平。经过这一轮小小的试探,长安福特在对蒙迪欧的外观和内饰进行改动之后,以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卷土重来

  蒙迪欧是福特公司倡导的“世界车”之一,这歉由欧洲福特公司设计,并在欧洲制造的中型车在全球非常受欢迎。这次由长安福特公司投放市场的是“2004全新蒙迪欧”,基本与欧洲福特保持同步。在总结了去年的经验,并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习惯进行适当改进的同时,大幅提高了蒙迪欧的国产化率,目前已经达到40%。

  车身内外

  造型大方,座椅舒适

  新蒙迪欧外观变化比较大的是中网。经典型由原先的竖条设计改成了网状,感觉比以前的要好,甚至比尊贵型的看着还舒服。前大灯和后尾灯没有变化,与车身搭配得很和谐。

  车身整体制造工艺相当好,车门与车身的缝隙很小,达到了同级车的较高水平。

  经典型的内饰并没有大量采用较流行的仿桃木饰板,而主要采用黑色塑料面板,面板质地显得有些低档,部件之间的缝隙不太均匀,与同级车最好水平相比,还有差距。

  前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足,宽度也比较理想。后排宽度在同级车里有优势,但腿部空间并不宽敞。后排座可按7:3分开放倒,便于运输较长物品。前排座椅间的中央扶手是一个可双层开启的储物格,上层还预留了车载电话的接口,方便用户连接手机,这样在接听电话时也可安全驾驶。

  驾驶与乘坐

  路感清晰,悬挂偏软

  经典型的浅色绒布座椅支撑不错,前排座椅椅背较宽,对子比较魁梧的人,非常贴身。这应该是按欧洲人身材设计的,此次重新推出没做太多改动。驾驶座前沿的高度可调,椅垫的位置也可前后单独调节,能适合大多数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后排座椅带有三个头枕,并且都能上下前后调节,但略显不足的是中间座椅没有三点式安全带。

  手感舒适的方向盘,转向力度不大,操作轻盈,而且和驾驶座的相对位置非常有利于操控。车辆入弯时,车头指向明确,虽然是前驱车,却没有表现出转向不足。当激烈驾驶的时候,尾部摆动较大,不太容易控制,带有一些后驱车的特征。

  蒙迪欧的路感非常清晰,路面情况能够准确地传递给驾驶者。相对于其他欧洲车,尤其是德国车,蒙迪欧的悬挂较软,能很好的过滤路面上比较大的颠簸。但偏软的悬挂使得车子在高速过弯时侧倾明显,降低了车辆的极限性能。

  动力性

  动力储备略显不足

  经典型蒙迪欧采用了2升直列4缸发动机,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143马力的功率相对于将近1.5吨的车重,动力表现尚可。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用时12.2秒,达到了同级车的平均水平。高速时动力储备略显不足,4挡时加速有些力不从心。

  自动变速箱在挂入D挡时,车身有轻微的闯动,在D挡踩住刹车,车身震动相对较大,在车里感觉比较明显。怠速下的发动机很安静,在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油门比较灵敏,二、三挡时的响应非常好,对于驾驶者很细微的想法都能做出及时的反应。

  如果踩油门的力度稍微大一些,变速箱很愿意降挡以获得更大的加速力。但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时候,油门过于灵敏。起步时即使是很轻地给油,车子往往也会向前蹿一下,不太容易控制车速。全力加速时,转速表几乎冲进红线区才换挡,声音很纯正,也很悦耳,听起来对发动机很有信心。

  安全保障

  主被动安全设施比较齐备

  经典型蒙迪欧的刹车系统带有ABS和EBD,性能很好,从时速100公里到静止,刹车距离只有38米,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但刹车初段的效果不太明显,需要驾驶者适应一段时间。

  由于采用了吸能车身,可溃缩式转向柱和脚踏板,加之前排的双安全气囊,蒙迪欧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了比较周到的保护。蒙迪欧经典型比尊贵型减少了EBA,倒车雷达和前雾灯等一些非常有用的设备。其实厂家推出低配置车型时,可以减少舒适性设备,但安全施还是应该全部保留。

  配置与费用

  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厂方公布的经典型蒙迪欧售价为20.98万元,配有液晶显示的手动空调、单碟CD等舒适性设备。尊贵型售价22.98万元,增加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6碟CD,7喇叭音响等豪华装备,加之安全设施上的差异,性价比显然要比经典型高一些。

  蒙迪欧的颜色有五种,分别为金、银、绿、白,黑。但目前从经销商处得知,经典型只有银色和黑色的,可选择的余地不大。

  我们还进行了油耗测试,测试路况结合了山路、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百公里油耗10.8升,属于正常水平。

  蒙迪欧去年第一次上市时定价为28.5万元,作为福特公司进入国内中档车市场的一块问路石,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这次价格调整,显然是市场激烈竞争的结果。

  新蒙迪欧售价一经公布,在市场中引起了很大震动。这个售价不仅对包括帕萨特雅阁马自达6等中档车市场产生了强烈的冲击,对子高配置的宝来花冠等紧凑级车型也产生了不小的威胁。

  目前购买蒙迪欧还不能马上提车,如果长安福特能够保证供货,那么福特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应该会迅速提高。(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