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稳安静--小试西耶那1.5A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平稳安静--小试西耶那1.5AT

图为西耶那1.5AT

图为西耶那1.5AT内饰

  西耶那原来已有装备原装1.3升排量发动机的西耶那1.3Speedgear,西耶那1.3Speedgear装备的一款技术含量较高的无级变速箱,而西耶那装备1.5升国产发动机的车型为手波车。由于1.3升发动机的排量较小,因而发动机的功率较小。为弥补市场空白,南京菲亚特最近推出了一款装备了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的西耶那1.5AT。

  ●动力系统不变:西耶那1.5AT的发动机和西耶那1.5MT的发动机一样,为一台国产的1.5升发动机。发动机总排量1461ml,直列四缸,单顶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62.5kw/5500rpm,最大扭矩122.5N.m/4500rpm,这个数据并不突出,但用于西耶那的身上已经基本够用了。

  ●新的自动变速箱:和西耶那1.5MT不同的是,西耶那1.5AT装备了一款进口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这款自动变速箱属于常规的有级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能够根据变速杆的位置、油门踏板位置和车辆行驶状态随时选择合适的挡位,自动匹配最佳换挡模式。

  ●车身底盘不变:和西耶那原来各型车相比,西耶那1.5AT的车身底盘结构基本没有变化,其车身整体刚性较好,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单纵臂式独立悬挂结构,采用175/70R14的轮胎。避震器及阻尼采用中性偏软的设定,表现出重视乘坐舒适性的设计理念。

  ●怠速平稳安静:点着车后,并没有感觉到很多小车常有的点火抖动,手握变速杆,也察觉不到振动,这款周末风所使用的发动机怠速运转非常平稳,当然,如果开启空调,在空调压缩机工作时,还是有些轻微的振动。

  ●中段加速性良好:西耶那的发动机属于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一定要让发动机维持一定的转速,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正常起步后,觉得西耶那1.5AT的低速加速能力属于一般,但车速在40km/h到80km/h之间的中段速度区间时,西耶那1.5AT表现出了较好的加速能力,此时只要紧踩油门,转速表的指针一路上扬,车速也在迅速地提升。

  ●换挡时机准确:在半踩油门的正常驾驶模式时,一般在2000~3000rpm之间自动升挡,而如果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变速箱会强制降挡加速,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提升到5800rpm才升挡,升挡后发动机的转速依然能维持在4000rpm。总的来说,这款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时机还是比较准确,但换挡时有较明显的换挡冲击出现。

  总的来说,和西耶那1.3Speedgear相比,西耶那1.5AT的动力性有所增强,不过变速箱的表现还是稍逊色于Speedgear变速箱,但考虑到两款车之间有近9000元的差价,还是值得重视车辆价格的消费者考虑的。(新快报记者 蔡战 文/图)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西耶那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