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新月异--04款长城赛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08  汽车之友
日新月异--04款长城赛弗(图)

图为04款长城赛弗

图为04款长城赛弗


图为04款长城赛弗

  有句话叫做船小好调头,大公司一、两年时间换个大灯就算换代了,而小公司也许早已将整车由里到外折腾个两、三遍了。前些日子赛弗推出了04款,由里到外都变了

  在SUV层出不穷之时,长城公司对其03款赛弗进行了16项改进,又以全新的面孔展现在大众面前。在外观、内饰、功能、配置方面都可谓是焕然一新,只差脱胎换骨了。对中网、灯具、前后保险杠、水箱、内饰颜色等进行了全面改进,同时,04款赛弗还可选装VCD、天窗、大轮眉、备厢宝等豪华配置。

  外观有了很大改变,但仍保持着它的风格

  前脸变化显著,采用了新式双肾型中网,再加上时尚的晶钻大灯,可以电动调节的宽大外后视镜,车尾的后扰流板再配备上新式的后保险杠,使整车感觉更加醒目,车身造型显得更加流畅。从侧面看,有着修长的车身,粗大的235越野轮胎,以及充满肌肉质感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它豪放的一面,只是车身和轮胎之间还保持着过多的间隙,显现了它的先天性不足。

  驾驶室内改变多多,轿车化仪表台是04款赛弗的突出亮点

  轿车化仪表台是04款赛弗的突出亮点,表面过渡圆滑,有很强的整体感,单看做工就比以前精细多了,手感也不错。而一体化中控台集组合CD音响、电控空调、集中开关面板于一体,触摸式全自动空调按键代替了以往的拔杆式控制键,操控更灵活和准确。新式组合仪表,采用了轿车的设计方案,简洁大方,一目了然,既整洁又清晰,且很有时尚感。驾驶员操控区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熟悉,自然操作起来也轻车熟路。不足之处是档把的防尘套还是显得有些不入流。

  客户对03款赛弗反应最强烈的手刹在04款上已得到全面改进,地板式手刹替代了老式的拉把式手刹。针对用户反应赛弗电器故障较多的情况,长城公司对赛弗的电机、电动摇机开关、继电器、中控锁、升降器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减少了线路损耗和故障点,延长了部件的使用寿命。

  新式座椅更突出了人性化设计,加装了腰部调节器,且背部的包容性也很好,座椅底部倾角能自由调节,提高了驾乘的舒适度。只是座椅的椅面净高度低,感觉和坐在轿车中一样,少了一份SUV应有的舒适性。黑色和棕黄两种颜色搭配的内饰令其内部乘坐环境更加稳重大气。

  赛弗不仅有越野车的功能,还有着良好的载货功能。车内除了能乘员5人的宽敞两排座椅外,后排座也可向前放平,形成了很大的容积,可以平躺下两人或装下三辆自行车。尾门电动玻璃窗是它的特色,不用打开后门,只要降下后门玻璃,小件物品就能通过后窗进入备箱内。当需要车厢强制通风时,降下尾门玻璃就可以了。04款赛弗在后备箱增加了遮物帘,载货后更加整洁和美观。尾门是下开式,既跟上了世界潮流,又为装卸货物提供了方便。

  动力系统没有改变,仍然沿用长城公司自产的4Y发动机。在驾驶中给人的感觉变化不大

  04款赛弗匹配的仍是采用日本技术的4Y发动机,排放达到欧II标准。此款发动机技术 成熟,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应用。2.3升的排量,在4600rpm时输出最高功率74.5kW,32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190Nm。中网和灯具的变化为发动机舱预留了更大的空间,在此基础上加大了水箱,使发动机散热功能大大加强。

  前桥为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桥采用断开式四连杆机构非独立悬架,使用了进口的螺旋弹簧,增大了车身的承载能力,减少了行驶时的振动,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总体感觉,赛弗有着SUV的粗犷气质,但还缺少操控上的舒适性,尤其是离合器太沉,减色不少。在操控性能和底盘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与同类SUV相比,它的优势在于其品牌知名度、丰富的配置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售价定在8万多元也是长城最大的竞争优势。(东 子/文 王 锋/摄影)

  长城赛弗

  Safe4×2

  外形参数

  长4470mm

  宽1725mm

  高1820mm

  轴距2615mm

  轮距 前1480mm

   后1470mm

  接近角48° 离去角22° 最小转弯直径12.2m

  整备质量1640kg

  发动机

  型式491QE,直列4缸,多点电喷

  排量2237mL

  最大功率74.5kW/4600rpm

  最大扭矩190Nm/3200rpm

  驱动型式前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5速手动

  悬架

  前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

  后四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

  制动器

  前/后盘式/鼓式,真空助力

  车轮及轮胎

  车轮铝制

  轮胎235/75 R15

  性能

  最高车速140km/h

  油耗及排放

  排放标准欧洲Ⅱ

  价格

  5速手动8.28万元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