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戏连台--试驾华普M20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02  汽车导购
好戏连台--试驾华普M203(图)

图为华普M203

  2003年,飚风以5.999万元的价格挑战经济型家用轿车的门槛;2004年,华普再出奇兵,豪华版M203以丰富的配置和低廉的价格再一次搅动家庭轿车市场,同时也吊足了我们的胃口:经济型轿车到底可以有多“经济”?

  华普推出的飚风和M203两款车都是经济型轿车,价格上也只有1万元之差,但M203和飚风相比已经有了质的提高,不仅整体造型和设计上更见水准,做工也比以往要好得多,车身缝隙以及喷漆质量都要明显好于先者。

  从外形上看,M203可以说是放大了的天窗版飚风,与富康新自由人颇有几分相似,但整体线条更加圆润,外观上更具时代感。三连座的流线型一体式晶钻大灯是M203前脸的点睛之笔,加大了尺寸的进气格栅上悬挂华普新设计的蓝色枫叶标,意示着华普正着力打造全新品牌形象。

  华普和神龙到底有什么渊源不得而知,但两款车都和神龙的产品有诸多相似之处。飚风的内饰仿照了富康,而M203则较多复制了爱丽舍,中控面板的布局、储物空间的设置,甚至连手刹的样式都和爱丽舍完全相同。由于它的轴距和前后轮距的尺寸也完全“模仿”了富康,所以M203的内部空间也自然承袭了富康的宽敞,算是同级别轿车里较好的。

  M203的配置可以说得上是“慷慨”了,真皮座椅、桃木内饰、4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调节后视镜及4向可调方向盘等这些常见于中档轿车的配置也在M203上出现了。尤其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这款不到8万元的车上竟然装有进口 DVD,而且该DVD还可以选择安装导航系统。德国韦巴斯特天窗和镀铬车门迎宾踏板算是有点意外的惊喜,车内的桃木装饰也没有过分张扬而显得不伦不类。前、后排座椅都安装了阅读灯,后座头枕高度可调,行李厢里也装有一般中档轿车才有的照明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203的真皮座椅承托感很好,在快速转弯或并线的时候,能给驾驶员有力的侧向支撑,并有效减轻驾驶疲劳。

  M203搭载了1.5 L直列4缸发动机,这款MR479QA发动机是吉利家族系列车型里的新动力, 由吉利自主研发,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其最大功率可达69 kW(6 000 r/min), 90 km/h等速油耗是5.5 L,排放达到欧洲Ⅱ号标准。

  着车以后,车体怠速平稳,虽然发动机舱装有隔音设备,但噪声还是不小。起步给油,低转速区扭力充沛,提速迅速,3 000 r/min时即可获得128 N.m的最大扭距,车速超过100 km/h以后,发动机提速开始变得缓慢,这有点类似于丰田8A发动机的技术特点。总体来说,动力总成的表现还算不错,主要的缺点就是噪声比较大,另外,它的5挡手动变速器的挡位不够顺畅,1挡、2挡和倒挡都略显生涩。

  M203的车身整体刚性较好,悬挂调校得比较中性,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采用了扭杆弹簧+纵向横臂独立悬挂结构,兼顾了乘坐舒适性和运动性,对路面状况的反应适中,并线和高速时的稳定性也很好。

  安全性方面, M203只是标准配备了前座安全带和单安全气囊,没有装备ABS或者EBD安全辅助系统,这多少让人感到先前的豪华配置有些舍本逐末。车门侧面防撞杆在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可以降低乘员受伤的危险,这在同一价位车中也是不多见的。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响应很快,但高速制动时略微有些跑偏。

  据悉,2004年6月华普还将推出一款三厢华普M303,9月份还有一款大三厢车面世,2005年还将推出一款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轿车和一款跑车SRV,好戏才刚刚开始。

  华普M203

  尽管华普的自我定位甚高,M203仍然是一款经济型轿车,丰富的配置和低廉的价格是它冲击市场的杀手锏。从车市一波连着一波的跳水、降价也可以看出,经济型轿车的比拼已经把“性价比”这个名词的水分挤得差不多了,而对于一辆小车,如何彰显个性正变得越来越引人关注,尤其是对于像华普这种原本没什么个性的品牌。(文/图: 鹏飞)

  强项:

  丰富的配置;

  低廉的价格。

  弱项:

  售后体系不完善;

  品牌形象较弱。

  华普M203技术参数表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MR479QA

  排量 L1.498

  最大功率 kW(r/min)69(6 000)

  最大扭矩 N.m(r/min)128(3 000)

  整备质量 kg1 100

  长、宽、高 mm4 183、1 710、1 430

  轴距 mm2 540

  最高车速 km/h180

  参考价格 元舒适型:69 999

  豪华型:79 999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20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