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与福特 美系“双雄”上演“龙虎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3:15  信息时报
通用与福特美系“双雄”上演“龙虎斗”(组图)

福特蒙迪欧在中国闪亮登场。

  核心提示

  通用福特不仅同属美系,更长期占据世界汽车企业排名的老大老二位置。因此,这两位巨头在中国最具影响的车展上如何“龙争虎斗”,自然成了媒体与车迷异常关注的大事。而据现在收到的信息,两者各有侧重:通用重在强调“扎根中国”的通用队伍、福特意在炫出其强盛的家族实力。

  另一方面,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自有品牌之王的“长安”汽车亦不甘示弱于国际巨头,亮点多多,除代号为CM8的首款具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确定出席外,长安还带来更有震撼力的“秘密武器”,将首次公开亮相。


福特旗下的Volvo将有多款经典车型参展。

  通用 在华合资企业唱主角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年北京车展再出新招:在华合资企业自主搭台唱戏。

  在8号展馆上海通用汽车的近2000平方米的展台上,通用汽车旗下Saab萨博、凯迪拉克别克三大品牌共16余款产品将悉数亮相,除了凯迪拉克Sixteen和别克Centime两款概念车外,还有多款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以及量产车型。

  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凯迪拉克,其世界一流成功豪华品牌的雄厚实力不容小觑,该款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上市的车型将成为车展的热点,中国市场其后还将推出几款凯迪拉克车型。

  另一高档进口汽车品牌,为通用汽车旗下最具有个性化的欧洲高档轿车品牌Saab萨博,也将携新品一展其卓尔不群的独特魅力。其中,Saab 9-3运动型轿车作为同级别细分市场内的最新研发成果,车展后就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同台展出的Saab 9-3敞篷车(附图)也将稍后进入中国市场。

  同时,在1号展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另一家核心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此次则将作为上汽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展,以1.0升新款雪佛兰Spark和升级版五菱扬光展示公司的最新发展。另外,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一手设计塑造的雪佛兰Spark(即Matiz),还将作为乔治亚罗设计室的三款代表作品之一,出现在首次参加北京国际汽车展的乔治亚罗设计室的展台上。


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

  福特 占最大展位举办“家族盛会”

  相比前几次出席中国汽车盛宴的不俗表现,本届车展福特则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届时,不仅多款量产车、概念车首展中国,福特高层也将出席本届车展,并将举办重大新闻事件发布会,但目前事件仍处保密状态。

  记者获悉,福特集团将突破历届福特汽车参加中国车展的记录,空前盛大的阵容出席本届车展,旗下汽车品牌福特、林肯马自达沃尔沃路虎、捷豹、阿斯顿.马丁的均会组团出席,展出多款全球瞩目的概念车、经典名车等。据了解,此次福特参展车型均突出“豪华”和“先进技术”两大卖点。

  另据了解,福特此次车展的展位也非常抢眼,其大型独立展馆占据了国际展览中心2号与3号馆,实际使用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此等展位面积达历届北京车展厂商展位之最。

  福特中国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福特汽车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致力于将中国国际车展(包括北京、上海)与北美底特律车展、法兰克福、日内瓦、东京连成一线,共同列为国际顶级车展。为达到这一目标,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对本次车展赋予了极大的重视,由福特全球车展战略小组和公共事务部门全程总负责,已做了长达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工作。

  Volvo 全系一线车型亮相

  据悉,Volvo汽车公司首次将2004北京国际车展升级为全球车展的参展规模,将携Volvo汽车旗下全系一线车型参展,无论从展位面积,展台布置还是从参展的车型,都与全球五大国际车展完全一致。

  据了解,Volvo汽车公司将有10款车型呈现给观众。包括新品XC90运动休闲车、浪漫迷人的经典跑车C70消费者早已熟知的两对双胞胎:S80 T6、S80 2.5T和S60、S60R。

  同时Volvo汽车还将有两款重量级新产品亮相,作为给观众奉献惊喜的“神秘来客”。其中一款是智能豪华概念车,而另一款就是Volvo汽车公司刚刚上市并首次亮相中国的最新车型。(本报记者 唐燕 朱卓华 熊成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