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典雅--长安福特04款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34  汽车杂志
延续典雅--长安福特04款蒙迪欧

图为长安福特04款蒙迪欧

  以合理的成本造出安全、环保、舒适的中型房车便是04款蒙迪欧的写照。当然,这与长安福特的不断革新进取密不可分。

  最近推出的2004款蒙迪欧是长安福特近期的一大动作,作为2.0升中型房车的中坚分子之一,新蒙迪欧的诞生势必引来各厂家另一轮的改款比拼。从车厂公布的全国统一售价来看,04款蒙迪欧明显会对竞争对手带来压力。两种规格价钱分别为:经典型209800元和尊贵型229800元。

  截止至上一款蒙迪欧,全球销量突破250万辆,共获得超过40项国际大奖,而新的04款长安福特蒙迪欧定在今年三月中旬开始销售。

  外观进化

  由外观可以很明显地看出,04款蒙迪欧融合了许多欧规车型的气度和日系车的细致感。较为晶莹的前车灯组、大量使用镀铬饰条和一体式的保险杠都是明显的例子。在车头部分,蒙迪欧将上一款直瀑式镀铬水箱护罩改为水平的镀铬横格栅设计。而车尾则用上三角晶钻包覆式尾灯组,以多层次排列方式将后雾灯、转向指挥灯、制动灯与倒车灯巧妙地镶嵌在灯组中。

  实用改进

  新款蒙迪欧的数十项改进和升级还包括加大20mm的电动可折叠除霜后视镜;更多精致镀铬线条令门把手、裙边、尾箱、保险杠等多处细节更显生辉;全方位倒车雷达使泊车更加得心应手。

  车厢内贴心配置的增加,使该车更显得物有所值。如双色的优雅内饰和真皮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四门防夹电动门窗和双开启模式的防夹天窗;6碟CD播放与7个喇叭营造高质素的音效;恒温空调和旅程电脑等等都值得拥有。

  更安全

  可以说,蒙迪欧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在2.0升中型房车里立下了一个模范形象。首先是标准安全配备方面,ABS和EBD当然少不了,新蒙迪欧还在此基础上外加配有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据厂方介绍,使用该系统在同一速度下(如:200km/h)全力制动,比没有此系统的同一车型缩短21米的制动距离。同时,04款蒙迪欧还配置有同级车中独有的前双“双阶”安全气囊,所谓“双阶”就是位于车头的碰撞感应器可根据碰撞的强度决定两种气囊冲胀的水平,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冲胀的气囊伤害。

  另外,可溃式的转向柱及方向盘令意外发生时可对驾驶员的伤害降低;六层复合塑料防爆油箱也是改进的亮点;电子防盗系统和车门车顶防撞杆等安全配备令驾乘人员更具信心。

  稳定的转向

  新蒙迪欧改良了转向反应和感觉,也改善了悬挂的操作几何设计,令新车的操控及稳定性得以进一步加强。我们先来看看新蒙迪欧的悬挂设计,前麦弗逊/后复合连杆独立式悬挂连前后独立式副车架,分布在车体前后的副车架以大型橡胶结合件与车体连接,可以有效阻隔来自路面的震动与噪音。

  在弯中,新蒙迪欧的稳定性很强,车身过弯时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倾侧。在轧过路面凹凸位的刹那,悬挂发挥出应有的功力,随着“蹦蹦”两下扎实的声响后稳当通过,很有欧洲车那种紧凑的特性。

  因为工程师将转向力降低了一些,慢速行驶中,转动方向盘时明显感觉比旧款蒙迪欧要来得轻。但在高速时的转向并没再觉得轻盈,反而来得更结实,与一些日系车中轻飘飘的感觉很不同。只要你是真正的驾车爱好者,蒙迪欧一定可以给到你相当不错的驾驶感觉。

  新蒙迪欧继续沿用Duratec-HE直列式16气门铝制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6000rpm,最大扭矩185Nm/4500rpm,反映在性能表现上,185Nm的扭力已属合理输出。

  总结

  虽然04款的蒙迪欧只是一个小改款,但改变后不但有更舒适、更好的操控、而且安全设备增加直接令安全程度提升,更重要的是整体质素的提高令中型房车市场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04款蒙迪欧

  引擎

  型式直列4缸

  缸径×行程(mm)------

  排量2000cc

  压缩比------

  最大功率105 kw/6000 rpm

  最大扭矩171 N·m/4500 rpm

  变速箱

  型式4挡自动变速

  悬挂

  前悬麦弗逊悬挂

  后悬复合连杆式悬挂

  轮胎205/55R16

  制动

  前/后轮碟式

  车身

  长4810mm

  宽1800mm

  高1450mm

  轴距2754mm

  前/后轮跨距1520mm/1535mm

  车重1445kg

  0-100km/h加速时间13.7 s

  主要装备

  4速自动挡,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四门防夹电动门窗、全车电子防盗、遥控中央门锁、八向电动真皮座椅、恒温空调、方向盘上音响控制器、前排双安全气囊、防夹电动天窗、多重信息显示系统、角度可调方向盘、前后雾灯、7喇叭音响、全方位倒车雷达、合金轮圈、手动后遮阳帘、六层复合塑刚防爆油箱。(撰文/摄影:谭德凯)

  评价

  动力能应付日常使用

  操控性能典型的欧式房车操控

  舒适度隔音良好,乘坐舒适

  空间适当

  整体造工在旧款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配备多元化,考虑周全

  安全性超过了同级对手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