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瓶新酒依然飘香 04款蒙迪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3:53  精品购物指南
老瓶新酒依然飘香04款蒙迪欧

04款蒙迪欧

  与新款车不同,试驾改款车多少会让人缺少些激情与兴奋。不过,04款蒙迪欧目前在市场上引起的轰动效应却足以激发我们新的关注点,经过联系,我们专程试驾了一次新款蒙迪欧,这里将感受与大家一同分享。

  试驾备忘录:

  试驾时间:2004年4月7日

  试驾人员:精品记者

  试驾地点:五环路及闵庄路附近

  外形大气不失威猛

  从外形上看,04款蒙迪欧属于中级轿车的标准身段。车身线条干净利落而不失大气。全新研发的车头保留了福特经典的网格设计,却在设计上更有所创新。前灯与尾灯都追求三角造型,非常像奔驰S级,在塑造高档轿车形象的同时又不失其威猛的气势。

  与03款不同之处:04款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全新的车头设计,镀铬水平格栅替代了原先的直瀑式格栅。同时,04款运用了New Edge设计理念,在一些棱线与线条的切割处理上反映了这种美学理念的痕迹。

  空间宽敞内饰精细

  04款蒙迪欧仍采用了黑色与米色系搭配的双色调内饰,据经销商介绍,车的方向盘为镁铝合金外层包覆磨砂真皮,比同类车的做工都高档精细许多。04款蒙迪欧的仪表外圈、开门手柄、变速手柄等处都有金属镀铬处理,显示了其现代气息。

  车内非常宽敞,也为后排乘坐人员的腿部留有充足空间。04款蒙迪欧的后备厢达500升,在同级车中是最大的,比宝来和帕萨特多30~50升,车后座还可放倒形成一体式载货空间。

  与03款不同之处:车内用桃木的地方大面积减少,换之以更多德系车风格的镀铬面板,显出更高的品位及实用性。

  齐全配置彰显高贵

  我们试驾的04款是尊贵型,与经典型相比,多了电动天窗、旅程电脑、自动防眩内后视镜,后遮阳帘、7扬声器音响、6碟吸入式CD等等。同时,该车还具有倒车雷达、四门防夹电动门窗等高档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04款蒙迪欧也非常齐全。车的制动系统是由ABS加EBD和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组成。而C3P强化底盘比一般的底盘更有韧性;车的钥匙带有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

  动力充沛性能尚佳

  04款蒙迪欧采用的是福特最新一代Duratec HE铝合金4缸发动机,能极大提高发动机效率,所以虽然是自动挡,但起步、提速仍很迅速,同时动力输出充沛顺畅、油门响应灵敏、换档顺畅。

  04款蒙迪欧的车噪及风噪都非常小,即使高速行驶时车内仍然十分安静,这要得益于04款蒙迪欧安装的前后独立式副车架。高速行驶时,蒙迪欧的悬挂系统可有效地吸收路面冲击,坐在后排几乎感觉不到颠簸。但低速行驶时,后悬挂显得偏“硬”,对路面的凹凸反应比较敏感。

  为了考验04款蒙迪欧的操控性、转向性、平衡性等,我们还专门做了绕桩测试,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桩时,车身在ABS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联合作用下,没有侧滑现象,但仍有一定的侧倾现象。

  综合评价

  与03款相比,04款蒙迪欧在外形内饰方面都做了较多的改进,将典雅与硬朗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内饰方面注重细节,像车后窗的纸巾盒尤其引人注目,不仅实用而且美观。但后排的两个衣钩因为位置不太合理,实用性不大,仍有待考虑。

  车的装备非常齐全,多种豪华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该车在动力性及操控性各方面表现尚佳,加上EBD、EBA、双安全气囊等多种安全装备,该车超值的价格更值得向商务人士推荐。

  优点:

  1.外观较为大气,车内宽大舒适,适合家庭与商务两用。

  2.在同档次车型中配置较高。

  3.细节之处表现了人性化关怀,如可调节上下位置的安全带、方向盘上的音响调节按钮、四门防夹电动门窗等。

  4.动力尚佳,安全性较好。

  不足:

  1.储物空间不多,如随身携带过多的小饰物可能放置的空间就较为有限。

  2.后排没有空调送风口,让人略感遗憾。

  3.装备仍略显简单,没有过多的高档配置,据说是为下半年的2.5升蒙迪欧留有余地。

  媒体链接

  《车》

  优点:悬挂系统的弹簧较硬、阻尼较大,车体的平衡恢复比其他车来得快。路感时而明确、时而模糊,转向时而不足,时而适中,车内的感觉会在底盘独特的风格下被放大,让驾驶有着完全不同的感受与乐趣。

  不足:前驱设计以及安全设定,使这部车的转向不足仍会出现。

  《汽车导购》

  优点:车辆的底盘设计旨在带来轻微的转向不足效果,这样在车辆由直线行驶进入到极速转弯时,会出现轻微的转向不足趋势,这能不断地、明确地向驾驶人员表明车辆的抓地极限已经接近。

  不足:内饰风格没有上海大众帕萨特那样严谨,也没有广本雅阁那样现代感十足。

  2004蒙迪欧所表现出来的加速性能还可以,但谈不上澎湃动力。

  《车主之友》

  优点:前麦克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连杆独立式悬架,加上新蒙迪欧采用的独特的技术——前后独立式副车架。这样增加了悬架系统的强度,并且对于抑制车身的侧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不足:04款蒙迪欧的转向助力相对于欧洲版的转向力要轻,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性要求,比欧洲版的悬架柔软度要增加8%。(翟文涛 庄蕊)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蒙迪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