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翻新--测试丰田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5:59  车王
“花”样翻新--测试丰田花冠

丰田花冠图片

丰田花冠图片

  花冠轿车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应该说不算熟悉,但是这款车型在世界市场上已经取得骄人的业绩。花冠轿车是丰田系列车型中全球销量最大的单一品牌汽车,自1966年推出至今已经换代,第9代车型已于2000年在日本投产。

  丰田公司以生产“卓越的完美平衡的高品质汽车”为目标,遵循大方得体、宽松舒适的设计理念,为增加驾乘舒适感及提高性能研制新款车型,并且在车体中创造出更加充裕的室内空间,既舒适又实用,这一切优秀理念都融入了花冠车型之中。早在花冠第3代车型上市之初,该车型就席卷了当时的世界汽车市场。这款车型在上市当年便以单一车种的生产量超过大众甲壳虫而勇夺第一。在优越的综合性能,高品质和高度信赖感的支持下,花冠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生产业绩——375万辆,并从1974年开始出口,年出口量超过30万辆。花冠以骄人的销售业绩曾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之中截至目前,花冠的市场已经遍及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产量达2800万辆,是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花冠是丰田轿车中的经济型车。发动机排量1.5升至2.0升,与其他丰田轿车相比,车型较小,售价较低。但其装配质量和运行性能都保持了丰田车的传统风格,因此受到广泛欢迎。

  丰田公司此次在中国推出的花冠车型是在第9代车型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进行改进后的新款车型。

  就外形而言,花冠整体感觉比较大气,车身体现了良好的流线型,外形与同门兄弟佳美有几分神似。花冠前部与侧身的线条相当饱满,这种饱满的线条多少为它增添了一些贵族气。不过,车后部的线条过于方正,显得有些生涩,其线条与新款佳美如出一辙,也许这正是新一代丰田的标准。


丰田花冠内饰图片

  此次测试的车型在内饰配备上有两个版本,一款型号为GLX-i,另一款为GL-i,前者在配置上更为豪华,后者则为典型的实用派。前者配备了真皮座椅,后者则采用了丝绒座椅;前者将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后者则未采用该项配置;前者采用了核桃木装饰,而后者并未该装饰涉猎其中……如果说,一般家庭使用,并且希望在内饰中能够更加个性化地反映自己的品位,那么GL-i可能更加适合这样的用户。如果在选择方面更加趋于公私兼用,那么GLX-i就更为适宜了。

  丰田公司特意在新款车型的数据上进行了相应调整,使得乘客在上下车时相当方便,丝毫感觉不到吃力。在前后排空间方面,花冠相当出色,前排及后排均保证了充足的腿部、头部空间,即便是180厘米深高的人置身其中也绝对不会感觉拘束。

  应该说,从进入花冠的一刻起,便感觉这款车相当“熟悉”,它的座椅、方向盘、功能按钮等的设计都相当上手。即便作为试车记者,往往接触新款车型也会觉得有些陌生,需要一定的时间与车进行磨合,但是接触花冠绝对不需要这样的过程。

  花冠此次配备了丰田公司一直引以为豪的VVT-i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排量为1794毫升,最大为136马力@6000转/分钟,最大扭矩达到了171牛米@4200转/分钟。这样一款发动机配置在花冠之上,其动力显然是可以保障的。在测试过程中,花冠的加速能力相当优秀,可以在瞬间启动,并且具有较持久的爆发力。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令发动机任意的叫嚣,置身车内也不会感觉受到干扰,花冠的车舱密封性相当理想,有效保证了良好的车内环境。

  蛇形行进过程中,可以感觉到花冠的转弯预备量始终,所以在操作过程中可以始终贴合雪糕桶前行,绝对不用大范围教调,驰骋在F3赛道中,花冠的动力性得以充分发挥.在这个过程中略感花冠所配备的普利斯通轮胎的抓地力尚显不足,不过这与当天十分寒冷的大气多少有些关联,天寒地冻。轮胎的温度不能保证,因而会影响到抓地效果。花冠的制动系统也相当令人信服。在高速中仍能保持有效的作用力,使驾驶者备感信心。在乖巧的操控以外花冠的方向盘梢显有些不合心意,原因在于方向盘的规格过大,这使得驾驶者的操控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不能达到灵活得随心所欲的地步。不过整体来讲,花冠的造型很容易令消费者认可:在性能方面这款车是比较全能的:主动及被动方面的工夫做得也很到位;加之花冠良好的操控性和经济性。对于一般驾驶者而言花冠完全是一款俏得考虑的车型。

  (试车/撰文:马宁 摄影:索克 栏目主持:蓝河 设计:家琳)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