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智+朝气+沉稳=超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3:53  新浪汽车

  为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带来巨大震撼和冲击力的“超越者”,显示出了毋庸置疑的厚发之势。这款用当代技术打造的经典轿车,以其纯正的德国血统、勇于自我超越的豪迈风范,处处体现出睿智、沉稳和朝气蓬勃的魅力,成为上海大众又一扛鼎力作。

  沉稳与时尚兼备的外型

  “超越者”全新设计的外型处处传递着美学设计的理念,沉稳中尽显蓬勃朝气。

  “超越者”的前脸造型变化最大。原本前保险杠上两个长方形雾灯如今已由玲珑的嵌入式圆形雾灯代替,并巧妙地点缀在了保险杠下方两侧;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集成一体,更为厚实宽大,线条走向自然有力,加上镶嵌在宽体格栅中央的高亮度电镀大众商标,形成了明显的视觉中心;发动机舱盖重新设计后,曲面造型饱满自信,强调了视觉上的和谐统一。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全新的6J×14五辐条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富有时代气息;取消了上代车型腰线下方的金属饰条防擦板,而代之以车身防擦条,使车身线条更为优美。

  尾部新造型和整车设计风格自然呼应,一体化尾灯灯罩颜色布置简洁清晰,牌照板下移到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上,突出更为沉稳的视觉效果;高亮度大众商标又

  一次成为整个视觉的中心,品牌的魅力传达着上海大众对消费者永远的诚信;车顶饰条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强调了整车视觉的统一性;高高上扬的车顶天线则为整车注入了几分动感。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

  安全性是汽车设计中永恒的主旋律,“超越者”秉承原型车全方位的安全装备,给用户固若金汤的保护。

  “超越者”的制动防抱死系统(ABS)采用新一代控制系统MK20-I/E,噪音低,升压过程平稳,操纵稳定性和制动安全性更好。可保证汽车在制动时的操纵稳定性和制动效果,使汽车在任何路面上制动时都能保持良好的转向能力,并且不会甩尾和侧滑。在同级别轿车中,“超越者”率先配备电子差速锁(EDS)。当车辆在单边滑溜路面或坡道上起步加速时,地面附着系数较低一侧的驱动轮易打滑,EDS则自动调节,防止驱动轮滑转,明显改善了车辆在恶劣行驶工况下起步加速性能。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作用。同普通车辆相比,带有EDS的车辆可以更好地利用地面附着力,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性。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超越者”配备了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在前后座都安装了三点式安全带。“超越者”车身前端纵梁设计碰撞吸能缓冲区,从保护乘员出发,在不影响其他性能的前提下,通过特殊的设计使之具有吸能缓冲的作用,当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将乘员危险降到最低。四门防撞杆与车身结构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乘员保护网,不仅可以吸收撞击能量,而且能将撞击力迅速传导到整个车身,以最小的车身变形提供最大的侧面防护,满足国家强制性法规轿车侧门强度挤压标准的要求。

  呵护到家的内饰空间

  用当代技术和人文关怀倾情演绎的“超越者”舒适性系统,让你在打开车门的时候能拥有打开家门的感觉。

  “超越者”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秉承了德国车一贯的大气风格,2656mm的超长轴距达到国内同级车的最高水平。前轮轮距为1414mm,后轮轮距为1422mm,大轮距和大轴距的设计不仅使“超越者”的驾乘感觉更为舒适,也使其行驶稳定性大大提高。

  “超越者”全新优化的空调系统采用独特的变排量压缩机,空调运转噪音大大降低;在蒸发器之前增加了滤网,可隔绝粉尘、长纤维等杂物,保持蒸发器的清洁;单独设置了循环风门,在空调不运行时也能隔绝车外的空气。平行流结构的冷凝器取代了原先的管片式结构,散热面积加大,散热效果更为明显,制冷效果大大提升,能迅速达到驾乘者对空气温度的要求。

  座椅对驾乘的舒适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超越者”对座椅进行了全面改进设计,新型、加长的靠背泡沫柔软透气,独特的凹槽结构与背部贴合更好,彻底拥抱您的身心。头枕拆卸更为方便,驾驶者还可自由调节座椅的高度。

  打开车门,全新的胡桃木纹饰就给人以高雅与尊贵的视觉享受。车门内饰选用全新PVC复合面料,色彩柔和、清新、平整;质地柔软精细且易清洁,使用寿命长。全新设计的组合仪表板结构紧凑,灯光转换开关、中央仪表盘、控制按钮布局合理

  让人耳目一新。新的组合仪表盘质感清晰,红色的指针在优雅的蓝背光映衬下,更显时尚气息。它同时还拥有“即时在线诊断功能”,使维修检测更为方便快捷。

  进入“超越者”的驾乘空间,惊喜与感动俯仰可拾。驾驶员侧车门储物盒带有杯托,副驾驶员侧仪表板上配备抽屉式储物盒,给人以触手可及的呵护。其他诸如可选装6碟CD唱机、集成后风窗遮阳帘的衣帽架以及遮阳板内隐藏式梳妆镜等,都给你宾至如归的感觉。“超越者”400升的行李箱,为同级轿车的较高水平。

  “超越者”全新打造的照明系统,让驾乘更安全更温馨。前照灯采用自由曲面设计,为当今较为流行的圆形灯座,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超越者”灯光照明既亮又宽,大大提升行驶安全性。后部照明则采用了组合式后尾灯的方式,集中了后灯、刹车灯、转向灯、倒车灯、后雾灯等,在色彩的搭配上进行了重新调整,显得更为简洁、明快,与整车造型风格一致。总成灯光转换开关和电动后视镜,调节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超越者”的车灯配光镜内部采用防雾涂层,可防止由于突然的温度变化造成的灯内雾气。

  丝丝入扣的工艺匠心

  结合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德国大众一贯的精粹工艺和一丝不苟的造车理念,在“超越者”的身上得到丝丝入扣的体现。

  “超越者”在车身冲压过程中采用自动化冲压线,以减少可能的表面拉伤和材料变形;在焊接中引用自动焊装线,大量采用机械手自动焊接以及精确的工艺孔及工艺型面定位技术,确保白车身焊接精度和制造质量。

   “超越者”采用表面磷化处理的先进的油漆工艺,很好地延长了车身耐腐蚀寿命。采用了先进的空腔注腊防腐技术,可在车身空腔表面形成均匀的保护膜,达到最好的防腐效果。在轿车车身制作过程中,“超越者”使用了强力密封材料,确保车身具有较好的密封性能,使车身外表可见缝隙仅为4-6mm。

  “超越者”12种传递噪声主要部件进行了结构优化设计,从根本上提高这些零部件的隔音、隔振、屏蔽和密封能力。

  可圈可点的经济性能

  汽车的经济性和环保性已经成为考量轿车综合性能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超越者”的表现可圈可点。

  “超越者”采用多点汽油喷射控制系统,能够使电喷系统准确地控制发动机混合气的空燃比和点火时刻,从而获得最佳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其百公里耗油在60km/h等速时仅为5.5L,达到国内同排量车型的最高水平。而电喷系统的所有工作状态都是在ECU的控制下运转,加上氧传感器与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可将废气有害成分的排放减到最少。

  “超越者”的电控系统是桑车系列车型电控系统十几年经验积累的成果,是对整体线束布局的合理性优化,针对性很强。新的保险丝继电器盒以及中央电器盒,一方面改善了分电系统,为车内电器的使用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和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则是节省了多处电路导线,降低了电控线路故障的发生率。

  灵敏奔放的动力表现

  质量精湛的1.8L发动机,让“超越者”俊朗的外表下有着澎湃易感的内心。

  “超越者”采用AYJ直列四缸汽油机,配合液压离合器操纵系统,具有噪声小、省力、平稳、布置方便的优点。五前进档全部采用同步器结构和互锁自锁装置,使变速器换档更加准确可靠;自动变速器采用先进的CAN-BUS技术,具有智能换档模式,能以最佳经济性或最佳动力型换档,从而满足不同乘员的需求。

  “超越者”还采用先进的液压支承,麦弗逊式前悬架结构和复合式后悬架的组合系统,是德国大众的专利技术,既节省了空间,又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配备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采用减震器,可防止或缓和逆向冲击传给方向盘,并消除或减轻转向系统的震动和转向轮的震摆,让操控变得更精确、更灵巧。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桑塔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