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租车行业更换法兰红顶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0:09  新闻晚报

  本报讯今年5月1日起,具有本市出租行业第七品牌美誉的法兰红出租车,其顶灯将逐步分批置换成白底红字的“优质车”,车前将全部挂上“三星”以上的闪亮标志,其服务承诺是“服务无投诉,车上无遗物”,这是本市出租行业全部挂上星级标志的首个品牌。

  据了解,到今年5月,法兰红品牌正式创建两年,加盟企业已从最初的17家发展至56家、运营车辆也从300多辆发展至1100多辆,“的哥”的日营收比原来平均增加了50元,最多增加100多元。专家说,法兰红能在市民中赢得较好口碑,是“高起点联盟”带来的结果。

  据介绍,加盟法兰红首先要具备四大条件:出租车辆数在20-199辆的小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二级企业资质;通过出租行业IS900-2000版国际贯标验审;一年内无重大有责行车事故和严重违纪事故。然后还要根据市用户评价中心(乘客满意度指数)的标准要求,通过一系列的严格考核和测评,在此基础上才能决定该公司可打上法兰红品牌的车辆数。

  法兰红副理事长董其文表示,正因为各小企业都是挑优秀驾驶员开法兰红,才具备了法兰红全部挂上星级的基本条件。今年法兰红将继续扩大服务品牌优势,计划从1100多辆扩容至1300辆,加盟企业达到78家。目前,法兰红已开始对所有在册和报名加盟的“的哥”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凡通过三星级考试的将继续“连任”,否则将自动淘汰出局。

  据透露,今年法兰红还计划推出70-80辆帕萨特以上的高档车型。挂上“优质车”顶灯后,法兰红将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服务无投诉,车上无遗物”的服务样板车,力争成为出租行业的服务“精品”。

  (记者王建慧摄影薛红滨)

  根据市出租管理处的要求,三、四星级驾驶员,必须在规范服务的基础上做到优质服务,五星级驾驶员必须做到特色服务。

  规范服务,指礼貌待客不吸烟、收费合理不违纪、车容整洁白座套、车况良好不抛锚、服饰整洁仪容美、一差一检失物少;优质服务,指真诚待客方便乘客、请字当头有问必答、语言温和得理让人、目光交流举止大方、平稳驾驶安全行车、扶老携幼帮提行李;特色服务,指总结和形成各自的服务特色。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