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Xterrra被评为2000年度最佳SUV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0日 15:02  新浪汽车

  全世界的跑车/多用途车数量正在以令人震撼的速度增长。跑车生产厂家每年都会纷纷加入到跑车生产的竞争潮流中去,不断推出具有创新精神的新的跑车品牌,使这一种类的汽车的大小规格、功能、性能日益翻新,使跑车的定义不断得到更新,内涵更加丰富。

  参加2000年度最佳跑车/多用途车评比的各型车款有:雪佛莱-Suburban;雪佛莱-Tahoe;福特-Excursion;通用-Yukon;通用-Yukon XL;五十铃-VehiCross;梅赛德斯-奔驰ML55 AMG;三菱-Montero Sport;日产-Pathfinder;日产-Xterra。

   

  今年是《Motor Trend》第二次举办评选年度最佳跑车/多用途车的活动,这次评比集齐了2000设计年度汽车市场上所有全新款式或对原有款式进行重大改进的各款跑车,这些汽车在2000年1月1日前都已在各大市场上有售。参加这次评比的汽车当中有一个注重"越大越好"原则的新跑车一族:福特-Excursion,雪佛莱-Suburban和通用-Yukon XL。雪佛莱-Tahoe和通用-Yukon与前三款车的大小都差不多,但这两款是在原有款式基础上改进来的。五十铃-VehiCross和梅赛德斯-奔驰ML55 AMG两款车则以性能良好、体积小巧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三菱-Montero Sport和日产-Pathfinder两车的设计新颖,也同样给人留下了印象。

  日产-Xterra能够最终获奖并没有什么神秘因素包含其中,它的设计归于原始,处处包含不尽的价值,而又给人诚实开拓的精神启示。当大多数知名品牌的跑车/多用途车意味着豪华与价格高昂的时代,日产-Xterra的问世无疑为跑车/多用途车领域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一些参加评审的工作人员坦言,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刚一开始评审时,他们低估了日产-Xterra的真正实力。而随着公路及越野驾驶测评阶段的进行,对各款汽车之间价格进行对比,不同车型的各自特性充分显示了出来,评审人员对车内舒适度等方面综合评估以后,日产-Xterra慢慢地但却是十分肯定成为评审人员一致的最爱。

  实际上,日产-Xterra是在日产汽车公司的Frontier汽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沿袭了Frontier框架车身(body-on-frame)的设计样式,以及车头灯、缓冲器前置和发动机罩等设计方法。这款新车的设计、制造和装配都是在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进行的,这引起了许多跑车迷的极大兴趣。这种汽车既有两轮驱动的,也有四轮驱动的,既有XE水平的,也有在SE基础上改进的。不过,和过去几年里相继出现的低价位跑车/多用途车不同,日产-Xterra一点儿也不象微型货车。它的车内部分完全赶得上主流跑车/多用途车的规模。另外,由于它的变速箱体积较小,有充足的离地距离,所以不论在公路上还是在越野途中,Xterra的适应性都非常强。

  很明显,日产汽车公司推出Xterra这款跑车,考虑到了满足年轻人群生活活跃的需要这一点。设计者在行李架的两侧还特意设计了两个放自行车的副行李架,两个副行李架都是可以取下来的,一个可放在后悬挂架上,另一个则可放在后货厢里。把所有的正副行李架都利用起来,整个跑车一次就可以搁下6辆自行车,极大地方便了喜欢到野外骑自行车兜风的年轻朋友。

  该款跑车的后椅座位很象大型露天体育场的看台座位,保证座位上的人拥有良好的各方位视角、充足的踏脚处和宽敞的头上空间,特别适宜成年人搭坐。

  通常条件下,Xterra是用两轮驱动,但它同时备有四轮驱动系统。这样,在遇到特别恶劣的天气条件或在路面特别粗糙的地段行驶时,Xterra也能够随意应付,不会使车主陷入尴尬境地。

  以上只是对日产-Xterra汽车的魅力作了一些简单介绍。我们不仅要问:到什么时候,年轻的购车者能够不太吃力地买到一款结实耐用、装备齐全、内部宽敞的跑车,而且,手头还有节余,去充分享受积极向上的生活?话说回来,在提供包含上述所有这些内在价值、外观精巧并且具备新千年汽车技术方面,日产-Xterra的确算得上今年的最大赢家。我们把今年的最高赞誉送给了日产-Xterra--2000年最佳跑车/多用途车奖,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高质量的同类汽车早日问世。(清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