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摆脱夏利品牌 雅酷就是夏利2000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8日 09:21  北京娱乐信报

  车还是那款车,不过车标却已经易主了。这正是雅酷尚未上市就备受市场和媒体格外关照的真正原因。人们对雅酷的关注还在于这是天汽易主一汽集团后,天津一汽推出的第一款新车。雅酷到底是款什么车?其实就是夏利2000自动挡轿车。

  天津一汽在给记者提供的资料中,用和丰田威驰为一奶同胞来形容雅酷的横空出世,却丝毫没有提及这款车就是夏利2000的前身。这足以看出天津一汽摆脱夏利品牌的决心。

  天津一汽称,将于10月下旬投放市场的“雅酷”运动型自动挡家庭轿车,是以声名远播的丰田公司的世纪新款“ECHO”轿车为蓝本,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使用状况和需求特点,经过了多项重大适应性改进,并加装了与威驰相同的日本原装电控液压式自动变速器。

  同时,中国一汽的豪门风范和日本丰田的经典细腻印记在了雅酷的每个配置细节上。安全、舒适、环保等各层面的和谐统一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而日本原装电控液压式自动变速器、真空荧光显示数字仪表、预紧式安全带等高技术装备的采用又绝对提升了该车型的档次。虽然天津一汽尚未正式公布雅酷的最终销售价格,但是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雅酷的价格会在13万元左右。

  雅酷更大的意义在于深深印上了一汽和丰田的烙印。据记者了解,雅酷轿车采用了神圣、庄重的一汽集团司徽的变形图案,昭示着天津一汽依托一汽集团雄厚实力的全新企业背景;而车身后部雄浑、有力的“中国一汽”几个字样,更凸显了雅酷轿车的雍容气度和大家风范,其品位、气质与荣誉、身份的潜台词跃然而出。取名雅酷的品牌商标,更是集高雅、时尚、流行、活力、激情与现代于一身,是成功时尚人士的代表和象征。

  还有,就是“天一重组”后一汽集团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的注入,以及日本丰田公司技术支持力度的加大,使得“雅酷”自动挡轿车真正成为了技术、品质国际化,而价格平易化的时尚个性的运动型家用轿车。

  重组后天津一汽的每一举动都颇受关注。天津一汽有关高层早些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实为夏利2000自动挡的雅酷原本早在8月就准备下线的,天汽和一汽的强强联合使得这款车最终成为一汽和天汽的转折点。天汽集团把雅酷称作是联合后双方具有实质性的举动。(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