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落户中国要先通过碰撞试验获得CCC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8日 09: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马小森)近日,首辆进口车碰撞试验在天津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这表明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为落实WTO/TBT协定关于国民待遇的原则,加快推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又取得了重大进展。据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裘亦良介绍,在试验中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将不能获得CCC标志,无此标志的车辆将不得进口、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据了解,汽车实车碰撞试验是综合评价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各国政府对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实施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国自2000年起在国产车安全性能方面实施碰撞试验,但从未对进口车进行碰撞试验。此次对日本车进行碰撞试验,是从今年国家认监委对进口汽车产品实施中国强制认证以来的第一例,对加快推进CCC认证、提高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将具有很大意义。今后,国家认监委还要对美国车、德国车等进口车进行碰撞试验,在试验中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将不能获得CCC标志。

  晨报资料

  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是主要通过制度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规则,对列入《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我国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从2003年5月1日起,凡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未获得指定机构的认证证书或未按规定加贴认证标志的,不得进口、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其中9座以下的轿车和小面包车都包括在《目录》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