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耶那到底怎样--西耶那试驾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5日 10:5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西耶那是南京菲亚特月中刚刚推出的三厢车型,是派里奥“世界车”平台的衍生产品。

  从外观上看,西耶那的前部和派里奥完全一样,而后面多出了一个宽大的后备箱;从数据上看,前者的长、宽、高尺寸都大于后者,轴距也增加了66毫米,可见西耶那并不仅仅是辆简单长了“尾巴”的派里奥。据都灵沙龙周曦总经理介绍,西耶那车型是在前部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车身后部逐渐加宽了83毫米,因此后排乘坐空间大为改善。对轿车车身宽度而言8厘米多的变化不是小数字,的确,用眼睛就能看出西耶那的后排座椅比派里奥明显宽一块,膝部空间也有很大改善。车身后部增加的宽度也使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15升的“超大”容量,已经可以和较大尺寸的三厢车一争高下。

  同派里奥一样,西耶那分为1.3EDX、1.5EL、1.5ELX三种型号,普通漆售价分别为9.79万元、10.89万元和12.29万元,金属漆在此基础上要加2000元。

  西耶那的发动机、变速箱和派里奥基本一样,标配轮胎换成了大一号的175/7014轮胎。因为车身尺寸增加,自重变大,数据显示的加速性能略有下降,不过实际驾驶很难察觉出这点变化,1.5升发动机在起步加速阶段反应敏捷,冲劲十足,但4挡以后的加速能力衰退较明显。

  内饰方面,西耶那基本沿用了派里奥的设计,不过在配备1.5升发动机的车型中,带车外温度指示、开门指示和仪表盘照明调节的豪华组合仪表成为标准配备。虽然是三厢布局,西耶那后排座椅仍可向前折叠,和行李箱连通以装载更多的东西。

  西耶那保留了派里奥漂亮的前脸造型,车身到后备箱的过渡比较自然,整车外观不错。后排座椅、后备箱的空间比较宽敞,适合人多的家庭和部分商务用途,和赛欧夏利2000、羚羊等紧凑型三厢车相比,西耶那这一点略占优势。而和尺寸较大的桑塔纳奇瑞捷达相比,西耶那的外形显然要潮流得多,对现在年轻化的购车队伍来说颇具吸引力。西耶那动力性、操控感觉跟派里奥相差不大,配置相同,加工质量也接近,应该说延续了派里奥性价比较突出的特点。

  西耶那这次主推的车身颜色是“庞贝红”,按我个人观点显得有些保守、老气,其他几款金属漆颜色也多数比较含蓄,倒是两款普通漆透亮一些,估计这是设计人员根据市场定位的有意安排,到底人们的反应如何,只能看它的市场表现了。

  优点:西耶那的外形漂亮,驾驶感觉、后部空间、性价比都不错。

  缺点:内饰质量、发动机性能、噪音、机件故障率等尚有不足。

  评分:

  外 观 4.5星

  舒适性 4星

  操控性 4.5星

  动力性 4星

  加工质量 4星

  (陈松)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西耶那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