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8加长型中国上市 进口车一到中国就长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 08:49  北京晨报

  百万元奥迪A8加长130毫米

  近日,中国的顶级豪华轿车市场又添新军,一款奥迪旗舰产品——奥迪A8 2.8加长型已开始在北京市场销售。与中国市场的其他奥迪产品不同的是,这款车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它现已通过奥迪公司进口车特许经销商向用户提供,价位在105万元人民币左右。

  据了解,奥迪A8 2.8加长型轿车整个车身增加了130毫米, 为乘员提供了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它的内部配置更是极尽豪华之能事,如前后排座椅的加热系统和可自动调节的椅背支撑、自动加热的侧后视镜、自动巡航控制器、冰箱、BOSE音响系统和CD唱盘自动转换器等。这些高科技配置在先前不久已上市的奥迪A8 4.2加长型、A8 W12 6.0两款车型中均能见到。

  宝马新7系、帕萨特车身都曾加长

  其实对进口车略有些了解的人都不难发现,奥迪A8并不是第一款为中国市场做加长改进的进口车,今年4月份进入北京市场的宝马新7系就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加长车。宝马新7系的标准车型车身长5029毫米,轴距为2990毫米,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加长型车身长为5169毫米,轴距为3130毫米,两个数字略加对比,就会发现,加长车型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40毫米。原来5米长的车身已足够宽敞,又增加了大半个脚的伸展空间,这辆车的舒适程度无疑又上了一个台阶。

  而比宝马更早的是国产帕萨特对德国原产车的加长。德国原产帕萨特6月份在北京车展上曾亮过相,它圆润紧凑的车身长度为4703毫米,比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短了91毫米。帕萨特的加长一直是厂家津津乐道的卖点之一,事实也证明这个改进非常成功,帕萨特最受人欢迎的就是它宽大气派的车身尺寸,所以它在中高档轿车中一直畅销不衰。

  进口车长个儿缘于客户群不同

  对于进口车一进中国市场就长个儿的原因,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一位专家对此作了分析。他说,在欧洲,像奥迪、宝马这类高级轿车,它的消费者大多数是普通消费者,由于贷款购车已极为普及,所以普通老百姓也买得起高级轿车。普通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是安全性好,油耗较低,他们更喜欢车身紧凑的车,他们认为不必要的空间就是浪费。但是在中国,奥迪A8这样的高档车就绝非普通消费者所能享用,它的客户主要是大公司总裁,政府官员和私企老板这样的特殊消费群体。他们对车的要求比国外普通用户更高,车不仅要性能优良,更要气派,能显示车主的身份。外国车商纷纷把车加长,就是投其所好,说明他们对中国的国情和人们的心理都有相当深入的了解与把握。(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