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的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 保护驾驶安全无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 11:08  新浪汽车

  中国人似乎已经脱离了那个把汽车作为奢侈的梦想的年代。随着人均GDP的增长,中国马路上的轿车也日新月异起来。十年前也许我们只能做做汽车梦,现在形形色色的轿车让人眼花缭乱,于是我们又困惑起来――如何正确地选择自己的家轿呢?这便牵涉到一个汽车消费理念的问题。不可否认,现在的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已日趋成熟。厂商的激烈竞争带来的是产品的不断升级,受惠最多的当然是消费者。好车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变得"刁钻"起来。如果您现在还仅仅追求"一流的外表、二流的性能和三流的安全",那可就落伍了!在西方先进国家,人们推崇的是"安全至上",他们对汽车安全配置的要求是相当苛刻的,但国人在这方面似乎还没有足够强的意识。您对汽车的安全性又了解多少呢?

  在汽车制造行业,理论上通常把车辆安全配置或者安全概念分为两大类,即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主动安全是指一种为了预防车祸或者交通事故由车主所采取的主动性的安全措施,主要包括高性能的ABS刹车系统,具有良好穿透力的车辆照明系统,具有警示作用的高位刹车灯等等。而被动安全则是指当车辆发生碰撞或其他事故之后为乘客提供的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措施,我们现在常见的有大尺寸的安全气囊,一体式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侧面车门防撞钢梁等等。目前国内的汽车制造厂家大都把主要精力放在花哨的汽车内外饰设计上,安全配置的设计却是平平,因为开发一项先进的安全配置的耗资是相当庞大的,其技术含量也远远高于一般内外饰的改进。所以当我第一次遇见POLO的时候,便不禁为之惊叹其卓越的安全性能和超前的安全理念。现在就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POLO轿车上,看一看POLO是如何珍爱生命的。除了前文中所提及的一般的安全配置外,POLO还特意精心设计了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它有什么优越性,能为驾驶者提供哪些特殊的安全保护呢?首先让我们从此项配置的设计初衷来看看。

  国外的权威结构曾经对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伤害做过大规模的调研与分析,在这次调查中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重大交通碰撞事故中,有相当比例的车辆驾驶员的右腿受到很严重的脚步创伤,很多驾驶员的脚部粉碎性骨折,严重的甚至造成肢体残疾,带来终身的遗憾。研究人员对这一奇怪的现象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最后终于找出了其中的症结,原来在交通事故发生的瞬间,至少有超过90%的驾驶员是在做紧急刹车的动作,而紧急刹车这一动作又恰恰是用右脚猛力的踩刹车踏板。从交通事故的另一方面分析,车辆碰撞发生的瞬间,有一股很强的冲击力通过刹车踏板从反方向传递给驾驶员的右脚,这样一前一后驾驶员的右脚其实受到了双倍的冲击力,而这股冲击力随着车辆本身的行驶速度成几何倍数增长,人体本身骨骼的承受力根本无法负荷,从而导致了极高比例的右脚严重受伤案例的发生。为此,大众公司开发了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并安装在POLO轿车上以尽可能地减少驾驶人员受到此类伤害的比率及受伤程度。那么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到底是什么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基本工作原理:当轿车发生正面角度内的碰撞时,驾驶员同时主动做出刹车动作,如果此时刹车踏板所受到的双方压力经过电脑的瞬间判断达到一定的临界值,POLO的刹车踏板就会自动脱落或折断,从而使驾驶员右脚受到的冲击力降至最低,避免了驾驶员受到严重的身体创伤。

  由此可见,POLO轿车的独有的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正是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二者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POLO轿车以人为本的超前安全理念。观察一下目前市场上的各款轿车,POLO无疑是紧凑型轿车中唯一拥有此项安全配置的车辆,就算是市面上三、四十万的国产豪华轿车乃至进口轿车也大多没有此项安全配置的设计。

  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的领军人物,POLO汽车用先进的工业技术和精湛的制造工艺,对安全做出了诠释。许多人钟爱POLO,是因为其可爱、出挑的外表,卓尔不凡的性能,但细细体味其内在,POLO的安全才是众车型中最独领风骚的。POLO轿车的设计师们在汽车安全性能上一向一丝不苟,不懈追求最大程度的安全防护,他们所设计的COF可溃缩式刹车踏板,将被动安全的理念巧妙地溶入了主动安全配置之中,为驾驶者提供最精心的呵护,令车主深深感受到POLO珍爱生命的贴心关怀。在风起云涌的轿车大战中,POLO能脱颖而出,绝不仅仅是以其出众的外表取胜,他的内在才真正体现了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POLO的美,眩目却又深邃,也许真正懂得车的人才能体会它的完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