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能抛开一汽、上汽 大众欲在华造十万元低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 10:23  北京现代商报

  德国大众涉足中国低价位轿车市场,使得车市更加热闹?

  商报讯(记者彭梧)日前,德国大众公司管理层韦斯格伯尔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公司计划今年在中国制造和销售低价轿车,以进军增长迅速的低价位轿车市场。

  据外电报道,韦斯格伯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大众今年这款特别适合低价位市场的轿车是大众汽车的一个现有品牌,但将被改造以适应中国市场。公司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进行生产,在明年第一季度投放市场。大众汽车还将考虑是否将这种轿车出口到其他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大众公司旗下品牌来看,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制造”的应该是高尔夫。

  记者昨天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求证时,该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总部方面传来的具体消息,因此不便发表任何评论。”但该负责人同时暗示称:“今年车展的时候,就有过这样的传闻。近段时间中国市场上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增长之快有目共睹,大众在这方面有一些动作也是情理之中的。”

  德国大众目前与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都有合资公司,旗下品牌在去年占到了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的57%左右。上海大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表示,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市场上经济型轿车都将是销售的主流。今年前五个月,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占到了销售总量的38%,而目前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的所有品牌都偏重于中高档车型,要想转型进军国内低端市场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德国大众明显不愿意放弃这一块巨大的市场,此前一段时间就曾经做过很多市场调查。而要想进军中国低端轿车市场,选择改造一个原有品牌并在中国制造无疑比重树一个新品牌划算得多。

  有业内人士认为,假如“该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制造”的消息属实,那么德国大众在短期内还将使用上海大众的厂房和生产线,但明显这款车型将不会以“上汽和大众新的合资品牌”身份出现。那么一旦该品牌迅速被市场接受,德国大众就将面临选择:继续使用上海大众的厂房,生产必将引发利益分成的问题,并且会为德国大众自己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设置障碍;如果不带上汽和一汽玩,大众就必须自己投资建造在中国的厂房和生产线,单靠一款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能否收回这笔投资,这样的投入产出比是否划算都值得考虑。当然,假如在德国大众的长远发展战略中,以自己的品牌进军中国市场是必须的一步,投资建厂也将是必须的准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