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北京新机动车尾气排放将实行欧Ⅱ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 09:12  北京晨报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新机动车尾气排放将实行欧洲Ⅱ号标准。新标准在对汽车尾气的排放要求上更加严格,但据专家透露,目前,本市已经上市的所有新车型都已经达到或超过了这一标准。此前上路的机动车仍实行欧洲Ⅰ号标准。

  据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70多万辆,而且还在以很快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08年将达到300万辆。从1999年开始,本市第一次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采用欧洲Ⅰ号标准,有效控制了尾气的排放,使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检测,一辆老旧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4辆已达到欧洲Ⅰ号标准的机动车的排放量,相当于7辆达到欧洲Ⅱ号标准的新车排放量和14辆达到欧洲Ⅲ号标准的新车排放量。尾气排放标准越高,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越明显。基于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快和空气质量达标的要求越来越高,市环保局经过对大气环境等各项指标的监测和论证,两次决定对欧洲标准提前实行。另悉,欧Ⅲ标准可能也将提前至2005年实施,至此,北京实施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时间均远远超前于其他城市。(记者薛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