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0:52  新浪汽车

网友:丰田跟中国多少家汽车企业有合作项目?
服部悦雄:整车的话,刚才我说了,合资有四川丰田,还有一个要生产T—1的天津丰田,除此以外,技术合作,在沈阳有金杯汽车公司。另外,丰田汽车本身在天津也有合资生产发动机的合资工厂,除了发动机以外,我们还有生产转向器的,等速万向节,这是丰田汽车。丰田集团的就多了,加起来差不多有五十多家。

网友:柯罗拉是一款很不错的适合中国国情的车,为什么不在天津生产?
服部悦雄:我们做过各方面的预测市场预测和研究,最后我们认为T—1这个款式最有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最后定的是T—1。

网友:请问丰田配置的发动机有5A和8A,哪一款最好?
服部悦雄:这两个发动机都不错的,将来随着客户的要求,可能还要继续改进,或者是采用更新的发动机。

网友:T—1的设计是实用型的还是美观型的?
服部悦雄:又实用又美观。

网友:请问T—1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是否沿用的TOYOTA的平台?
服部悦雄:不是,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丰田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这个公司为主导,我们在全国精选我们的销售网点,差不多选了四十多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营销、售后服务和产品知识等各方面的全面的培训。

网友:请问T—1的最低离地的间距是多少?
服部悦雄:对不起,详细的规格可能要10月份才知道。

网友:销售网怎么样?维修保养和配件供应方面能满足市场的要求吗?
服部悦雄:刚才我已经说了,在全国基本上以大城市为中心的,一共选了差不多四十多个企业做我们的销售点,但现在还没有正式定下来,现在正在进行营销、售后服务、零件供应、人才培训等等的准备工作。关于您说的零部件供应和售后服务,这四十多个点是不够的,我们原来在中国也有差不多七八十家丰田指定的修理服务部,就是我们说的丰田认可的服务中心,我们也想充分地利用这些服务网点,来加强和完善对新的家庭生产轿车用户的服务。

网友:请问T—1在环保方面有何亮点?如排放、车辆报废后,可维修多材料的比例如何?
服部悦雄:排放标准已经通过了欧3标准,所以排放达到了很高的标准。关于您说的回收率的问题,我还没有具体的数据,所以不能回答,对不起。我们丰田汽车总的来讲在回收方面也是在世界上走在前列的,我想这款车肯定是考虑了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6日的报道,丰田有意收购中国一汽的红旗商标,您能证实吗?
服部悦雄:这个没有。

网友:丰田车会不会生产价格在十万元以下的车型?
服部悦雄:目前没有。

网友:T—1是否适应中国现有的某些落后地区比较差的路况?底盘和减震如何?
服部悦雄:我们的工程师也在考虑中国各个地方的使用条件,我们在中国也做了很多的行走实验才开发出这个车的。

网友:服部先生您好,请问天津丰田是不是日本丰田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未来走向如何?
服部悦雄:这个当然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它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生产的丰田品牌的第一个项目,所以把这个作为丰田汽车在开展轿车事业的新的起点,具有历史的意义。

网友:请问丰田开展业务的方针是不是与当地社会产业一起发展?
服部悦雄:是这样的。

网友:丰田有没有可能在国内设立研发机构?
服部悦雄:我们在天津有一个丰田技术中心,当然这个技术中心慢慢要充实它的内容。

网友:T—1是10月份生产还是10月份下线?
服部悦雄:10月份下线。

网友: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我有许多的意见和设想,我的信箱是yufsy@sina.com。
服部悦雄:让客户来设计车子是未来的可能性。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