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0:37  新浪汽车

网友:T—1既然是经济型的,那么DVD导航系统是不是太奢侈了?好象不适应中国道路改建、扩建的现状,反而给用户带来了价格的负担,认为选装更好。
服部悦雄:我认为经济型的定义也是不尽一样的,对客户来讲,这款车值得,另外省油,经济型不一定认为是低档的,或者车型是轻型或者是微型的,我想经济型车的定义上我的理解不一样,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紧凑型的高档车,这是我个人的定义。当然,您说这个导航系统是不是太奢侈,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随着中国大城市的道路条件越来越复杂,这种卫星导航系统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当然,由于道路建设,地图需要经常进行改变,我们也考虑了,所以地图根据道路建设的情况要进行不断的更新和修正,这不仅是中国,在全世界所有的卫星导航都是这样做的。

网友:希望卫星导航装置列为选装设备,可以降低车价。
服部悦雄:对不起,我不是具体搞销售的,我想这个应该是选装的,比如说有的地方可能还没有完善的地图,你给装上这种装置暂时还不能充分地利用。

网友:看看广州本田凭一款雅阁一年就能赚取40个亿的利润,丰田为什么不把相类似的佳美引入天津丰田生产呢?
服部悦雄:我们不是考虑引进什么车子能赚多少钱,主要是考虑广大的中国用户最需要什么样的车型,而且将来发展最大的车型是什么样的。

网友:您认为国内现有的车型哪些是属于T—1的竞争对手?
服部悦雄:我对中国的消费层了解不够,可能是属于白领的中产阶层的主要的客户,但是随着生活水准不断提高,中产阶层怎么定义,也是没有把握的。有人说中国现在已经有两三亿的中产阶层,2010年的时候,可能中国的中产阶级要达到五六亿,看来这个发展空间是相当大的。现在所谓的中产阶级以下的,一般的老百姓,这款车也可能成为购买的对象。

网友:如果T—1的高配置价格能在15万元以下,我相信这款车一定会卖得很好,我自己会毫不犹豫地买一辆。
服部悦雄:网友的这种要求可以理解,但是现在我们还不能把价钱定下来,说清楚,谢谢这位网友对我们的车的关心。

网友:我身高一米八五,请问T—1驾驶员席的空间如何?
服部悦雄:我想这个车拿到欧美作为家庭用车没有什么问题,一米八五的个子完全可以容纳下。

网友:请问丰田在中国除了推出T—1型外,还会推出哪些车型?
服部悦雄:据我了解,今年没有什么车型的具体计划。我想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的发展,我们要不断地研究预测中国市场的发展,然后作出大胆的决策,下一步应该生产什么车,在哪里生产。

网友:丰田如何保证在国内的配件的供应?
服部悦雄:这一点,我们想丰田汽车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丰田汽车在天津生产T—1之前,我们已经按照中国的产业政策,94年国家计委颁布了一个汽车发展的产业政策,我们按照这个产业政策的精神,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在以天津为中心,不光是天津,丰田汽车本身和丰田集团已经差不多建立了五十多家,有的是合资的,有的是技术合作的零部件厂商,一旦我们这个车开始生产,这些零部件厂商会提供质量完全满足丰田标准的零部件,这一点我想可能是我们丰田的一个优势。

网友:汽车公司总让顾客跟着设计师走,能不能让用户自己设计汽车?
服部悦雄:这个想法很好,我会把这个意见传达给我们的技术部门,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中国的技术中心里面,也可以像科学幻想一样,让用户拿电脑设计一个车子,然后直接传送到我们的技术部门联合进行开发,当然能不能实现我不知道,我认为网友这种想法非常具有挑战性,可能是未来的方向。

网友:我有两个内燃机改造方案,估计较目前的内燃机提高效率10%左右,要和丰田合作,不知道该与哪个部门联系?
服部悦雄:我们丰田汽车在天津也有一个技术中心,如果在中国的话,可以和技术中心有关的先生联系。

网友:请问丰田在2001年的汽车总产量是多少?
服部悦雄:2001年丰田集团,把大发加起来,将近六百万。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