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欧Ⅱ 2005年欧Ⅲ--北京排出尾气治理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3:0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秦淑文报道在5月29日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亚洲清洁燃料国际研讨会上,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余小萱在题为《北京市控制大气污染情况》的报告中指出,北京市将继续提高机动车尾气排污的标准,力争2003年开始执行欧Ⅱ标准,2005年执行欧Ⅲ。

  在前一个时间,本报曾报道北京市已经申报今年下半年执行欧Ⅱ标准的举措。现在,北京市的主要领导和环保局领导改换了说法,看来,当初的申请未获批准。但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北京市改善空气质量的担子很重,有关部门的急切之情可以想象。因为具有关资料透露,北京市向世界承诺,举办2008年奥运会时,车辆排放标准要达到欧Ⅲ;而目前北京市空气中大约63%的CO、50%的NO和73%的烃类(包括有机挥发物VOC)来自汽车排放,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不足55%,而到2008年时,这个数字要提高到70%以上。

  除了提高标准、公交优先和发展轨道交通外,于小萱说,北京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实行凭观看比赛票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地铁的措施。另外,北京鼓励使用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但于小萱没有说明上牌易否、税费上有无优惠政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