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安铃木 锋驭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驱系统介绍及越野性能测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2日 11:32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1

  锋驭1.6L顶配版车型配备了ALLGRIP智能四驱系统,车辆内部装配有驾驶选项模式的旋钮;右侧SPORT模式不用过多赘述,这是激发车辆运动性能的唯一方式;平日驾驶时车辆处于自动状态,而行驶在复杂路面时,建议将旋钮向左转动,转换至雪地模式;并且只有在雪地模式下,左侧的LOCK按键允许驾驶员按下,进入四驱锁定状态。

  锋驭的四驱系统搭载的是一套电控中央多片离合器差速器系统,在日常行驶时,动力几乎100%前轮输出,并不经过传动轴而传递至后轮,更加兼顾燃油经济性;而当车辆检测到前轮打滑时,电控系统由于检测到前后轴转速差而使得中央多片离合器开始啮合,从而逐渐将动力传递至后轮;在LOCK模式下,锋驭的四驱系统也不像纯机械式差速锁那样固定锁死,只是固定前后轮的动力输出为50:50。

  这样的系统在理论上是可以通过交叉轴测试的,但是综合锋驭175mm(两驱版车型为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四驱系统传递速率,ABS辅助制动效果等多种因素,我们还不能判定它是否拥有较强的脱困能力。

1

  将车内的驾驶选项旋钮左转至SNOW模式,仪表盘多功能显示器会提示驾驶员车辆进入SNOW MUD(雪地、沙地)模式,这时按下驾驶选项旋钮左侧的LOCK按键,屏幕显示车辆进入四驱锁定状态。

1

  在最基本的爬坡项目中,锋驭在面对约25度倾角的陡坡时显得比较从容,四驱系统拖动1260kg的车身并没有费太多力,只需加深油门便可爬上陡坡。

1

  普通的坑洼路面对于锋驭来说确实算不上什么困难,比轿车高出不少的底盘和全车越野包围让它将“娇气”二字抛在脑后,落差尺寸不大的炮弹坑路面也基本可以通过。

1

  在坡度更大的驼峰路面,锋驭就显得相对逊色了许多,虽然拥有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但是对应2600mm的轴距而言还是稍显乏力。很明显浅尝辄止的偶尔撒撒野锋驭会让你很快乐,但这台为城市而生的小SUV显然不太适合被用来真正的越野。

1

  最终我们没有再继续为难锋驭开进更加“危险”的越野场地,只是让它停留在这段陡峭的驼峰路上;锋驭的四驱系统虽然看起来有着良好的整体素质,但是由于车辆整体构架的先天因素,它并不适合专业越野,也不适合在比较极端的路况下脱离窘境,更多地还是满足驾驶员对于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撒野”需求,完成简单的OFFROAD。

关注锋驭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锋驭相关新闻
  • 锋驭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