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哈弗H8延迟交付 谁最伤?专题 >正文

哈弗 哈弗H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跳票王哈弗H8伤谁最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0日 22:24  新浪汽车  呵呵 字号:

  如果你在半年前买入长城汽车A股股票,并持有至今,恐怕会直呼“伤不起”。当时100元的投入,到今天已经亏掉近40元,掉钱堪比割肉。

  和你一样,很多散户投资者都在感叹投资长城“伤不起”。原本以为投资的是一家销量向好、利润稳定增长的蓝筹股,却因难以预料的技术性事件变成了烫手山芋。

  长城汽车近几个月的市值快速蒸发,离不开一款关键车型的动向:哈弗H8。一款没有正式销售、没有为企业贡献任何销量、利润的车型,对股价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这在汽车行业鲜有先例,也是不少股民不曾想到的。

  和你一样,那些预定了哈弗H8的用户也在感叹“伤不起”。他们抱着支持自主的善意,满怀欣喜地交付定金,到头来等到的消息却是车辆交付遥遥无期,赔偿也无说法。

  这些消费者进退两难,处境尴尬。他们的购车资金被占用,用车计划延迟,他们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相信哈弗品牌,是否应该对H8抱有期望。

  或许和你一样,连长城汽车自己都在感叹转型中高端“伤不起”。顶级的供应商,高标准的安全设计,全新的现代化工厂,巨资兴建的高环测试跑道,长城汽车为“踹龙门”做足努力,恐怕未曾料到最后竟落得两次破功,险象环生。

  “急于求成,过度消费国民爱国心,”有网友这样评价长城汽车。自主品牌是否具备冲击中高端的实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这一次,冲在转型升级前列的长城汽车确实有些搞砸了。“NO ZUO NO DIE,”有网友将这句流行语献给长城。

  和你不一样,那些在哈弗H8跳票风波中躺枪的自主品牌企业,他们才是真的“伤不起”。他们与此事毫无关联,但长城汽车对哈弗H8所做的两度整改,难免让市场对自主高端技术实力整体产生怀疑。在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不断下跌的背景下,这不啻于雪上加霜。

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