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小可爱转型记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丰田威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6日 22:52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如果说预算只有10万元,准备购置一辆既能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又能偶尔长途自驾游,而且不费油、保养便宜的车,你会怎样进行选择?是选择一款配置丰富的自主品牌车型,还是选择一个技术相对成熟可是配置没那么丰富的合资品牌车型?恐怕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太一样,选择的标准也不一而终,不过今天我们试驾的这辆小车,不但能满足上下班代步,而且经济实用,内部的乘坐空间也不小,它就是来自于一汽丰田的全新威驰

  作为一款从第一代车型就在中国生产的丰田车型来说,自从2002年第一代威驰诞生,直到今天我们拿到这辆第三代威驰,这中间的12年时间,威驰拥有了数量不小的忠实用户群体。威驰基于雅力士平台打造而来,是目前为止丰田旗下车身尺寸最小的三厢车,因此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地,如果听到人们将威驰称之为三厢版雅力士的话,大可不必诧异。威驰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雅力士的设计,不过今天我们拿到的这辆全新威驰,和雅力士却有些分道扬镳的味道。

  简单来回顾一下威驰的历史吧!

  第一代威驰(2002年-2007年)

  在2002年10月上市,还记得当年朴树的那首《Colorful Days》么?那就是当时第一代威驰的广告曲。第一代威驰装配了型号为8A-FE的1.3L发动机和型号为5A-FE的1.5L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在2005年,第一代威驰进行了中期改款,最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上。从2002年上市至2007年,第一代威驰在中国市场销量超过20万辆。

  第二代威驰(2007年-2013年)

  2007年广州车展第二代威驰正式发布亮相,2008年2月上市开卖。第二代威驰在外观上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拥有一副可爱至极的外表,饱满浑圆而且充满时尚气息。动力方面,第二代威驰搭载了带有VVT-i技术的1.3L和1.6L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匹配4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器。在2010年时,第二代威驰进行了小改款,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和配置方面。

  简单回顾了前两代威驰的历史之后,对前两代威驰的印象,是不是大概可以用娇小可爱来形容?至少我是这样的印象,在拿到第三代威驰的时候,对于威驰以往的印象彻底颠覆了。

  第三代威驰身上,设计师们一改往日威驰娇小可爱的圆润造型,车身上运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使全新威驰看起来刚劲有力充满了时尚感。市场对于车身尺寸、轴距、内部空间这一系列的需求之下,全新威驰在尺寸上相比前两代威驰也有了很明显的变化,全新威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0/1700/1490mm,轴距也增长到了2550mm。

  全新威驰最容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前脸,大灯之间仅有的两条镀铬装饰取代了中网,倒梯形的下格栅尺寸大的有些夸张,与威驰这款小车的定位似乎有些不太搭调。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不论是威驰还是丰田旗下那个改名叫致炫的全新雅力士都采用了类似样式的家族式外观,凶猛的大嘴造型也让这两款本来以可爱著称的小车多了些霸气和犀利。

  在全新威驰的一些不太容易注意到的细节部位,比如大灯外侧、尾灯外侧、外后视镜内部的夹角处均设置了尺寸并不大的鳍状突起,据称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车身的风阻系数,以及威驰车顶起伏造型设计也有获得良好空气动力学效果的作用。

  全新威驰的车尾相比车头的造型低调了不少,后备厢盖没有过多复杂的造型,仅设置了连接左右尾灯的镀铬装饰。后保险杠也一改前两代威驰圆润的造型,左右两侧示廓灯下方的造型带有几分运动的气质。

  我们拿到的这辆1.5L顶配试驾车装配了铝合金轮毂以及尺寸为185/60 R15的轮胎。需要注意的是,全新威驰的1.5L车型均装配了185/60 R15的轮胎,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装配了铁制轮毂,其他车型均装配了铝合金轮毂。1.3L车型仅有两款高配车型装配了尺寸185/60 R15的轮胎,次顶配车型轮毂为铝制,其余低配车型装配了铁制轮毂和尺寸为175/65 R14的轮胎。值得称赞的是,全新威驰全系配备了全尺寸备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