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东南将自主研发2款SUV 搭1.5T增压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8:00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东南汽车的销售增长了13%,其自主品牌车型全年的销量较去年增长21%,均远超全国市场的同期增幅,并且全年的累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达87%接近翻番。在2014年东南汽车还将继续发力,推出新车型,尤其想在近年来火热的SUV领域分得一杯羹。此前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王昕曾向媒体表示,东南汽车已有近二十款车型在积极研发和规划中,其中涵盖SUV。东南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菱销售部副部长陈孝民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也曾提及到:“东南自主品牌肯定会在两年内推出SUV。”网通社在查阅关于东南汽车规划的相关资料后发现:东南汽车未来将自主研发两款SUV,分别命名为DX3/DX5,或将搭载三菱的1.5T增压发动机

  在V5菱致/V6菱仕上市后,东南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已全面提速,后续还将有更多自主品牌产品投放市场,而SUV车型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未来将研发并推出的SUV分别为DX3/DX5;DX5也将成为东南自主品牌推出的首款SUV,率先与消费者们见面。其定位为紧凑型SUV,东南汽车已启动开发一年多时间,该车或将在今年内下半年亮相,上市时间可能要在2015年了。而根据命名来看,DX3则将是一款小型SUV。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SUV也均将由东南汽车旗下的研发中心设计,该研发中心拥有底盘整合能力、衍生车型开发能力、动力系统匹配能力。

  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东南带来了V5菱致的1.5T车型,也成了该品牌旗下首款采用该系列发动机的车型,同该时该款发动机也将在更多车型上有所应用。据了解,这款1.5T发动机,与现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同样均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最大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10N·m。预计未来上市的东南全新SUV车型DX3/DX5也均将有望搭载此款增压引擎

  按照目前东南汽车的产品线,目前旗下车型以轿车为主。而V3菱悦与三菱蓝瑟采用相同平台打造,V5菱致与三菱翼神采用相同平台。东南汽车内部人士此前曾向网通社透露:“未来东南推出的多款车型,将继续采用三菱平台进行开发。”其未来推出的这两款全新SUV或将延用三菱平台打造。

  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东南汽车未来几年还将陆续推出包括中级车、SUV等20余款新车。而其中作为SUV车型的DX3、DX5则更为瞩目。东南汽车从初期的得利卡(多功能厢式货车)这款单一车型,到如今乘用车系列覆盖,但是一直从未涉及SUV车型。随着SUV市场在国内的超速发展,东南汽车更是加快了进入SUV领域的步伐。其未来推出的两款SUV车型或将成为其提升销量的重要车型。(网通社 2013年1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