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讴歌将推紧凑级跨界SUV 与奥迪Q3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而各大车企还纷纷推出了入门级别的SUV车型,从而在降低售价的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经济性,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讴歌也将计划推出一款车型来填补其在紧凑级SUV领域的空白。而本田此前在东京车展上就已发布了基于新飞度平台打造而成的一款全新SUV——Vezel,讴歌计划推出的这款紧凑级SUV车型也将基于新飞度平台打造,本田Vezel的首席工程师Naohisa Morishita也明确表示:“讴歌需要这么一款入门SUV车型。”新车在推出之后将与同级别的奥迪Q3成为竞争对手。

  实际上,讴歌早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就推出过一款全新SUV概念车——SUV-X,当时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就曾向媒体表示:“讴歌将以三年左右的时间为目标来实现国产。”讴歌推出的这款SUV将会以SUV-X概念车为蓝本进行开发,预计新车有望在2016年正式于中国上市销售。

  SUV-X是讴歌在北美以外进行全球首发的全新概念车,因此针对中国市场销售也是无可厚非。并且由于2016年的时候讴歌在国内的合资工厂也将完成投产,这款车型将会是第一批国产的讴歌车型。此前讴歌只是想把SUV-X未来的量产版仅提供给中国市场销售,而目前看来并不是这样,Naohisa Morishita透露到,这款车型将会定位全球市场,而不仅仅只是针对中国市场。目前讴歌也在谨慎地考虑将新车销往北美市场,但目前美国上市的时间暂无公布。

  尺寸方面,讴歌SUV-X概念车在高度方面和本田Vezel车型保持一致,车身长度比Vezel略长300mm左右。动力方面,该车型或将引入Earth Dreams系列的新发动机,是否会推出混合动力版目前还没有太多消息。

  在国内紧凑级SUV这一市场领域目前已有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等众多车型扎堆,而讴歌的这款全新SUV国产后,未来也将与这些车型进行竞争。目前看来这一SUV领域的潜力确实无穷无尽,这款紧凑SUV推出后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4年01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