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大型SUV 基于大切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5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相比擅长生产小型车菲亚特而言,阿尔法罗密欧则肩负着集团在中、大型车的重任。菲亚特集团之前也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将利用Jeep品牌在全球范围的业务规模与高档定位,计划在2016年的全球销量提升至30万辆以上。不过阿尔法罗密欧目前仅有两款小型车,其未来计划借助Jeep的平台打造多款豪华车型。近日网通社从阿尔法罗密欧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发现:一款基于大切诺基平台打造的全新SUV有望实现量产,这与其一直以来追求高端化的思路非常契合。

  阿尔法罗密欧大型SUV基于大切平台

  得益于Jeep大切诺基的平台优势,未来阿尔法罗密欧的大型SUV将采用全轮驱动模式,使其能更加适合各种复杂的路况,同时在普通道路行驶时也更加平稳。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曾表示:将实施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复兴计划。产品方面除将推出大型SUV外,其未来还将推出包括轿车、跑车在内的共计9款全新车型,对于紧凑SUV也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

  新车将竞争途锐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大众途锐已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而阿尔法罗密欧中大型SUV推出后,也将与途锐车型展开较量。得益于大切诺基平台的优势,也使其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得到了提升。此外,新车也有望采用与大切诺基相同的动力系统。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中,旗下诸多车型都采用了相同平台打造,以至于最大程度上减少成本与研发周期。除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的中大型SUV与大切诺基同平台外,其未来将推出的C级轿车Giulia也与玛莎拉蒂Ghibli出自同一平台。而紧凑级轿车Giulietta也与道奇Dart出自菲亚特的CUSW平台,从而实现平台共通化的特点。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