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南三菱 风迪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以柔克刚--试驾东南三菱风迪思(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8日 09:11   南方日报   字号:
东南三菱风迪思东南三菱风迪思
东南三菱风迪思东南三菱风迪思
东南三菱风迪思东南三菱风迪思

  在中国汽车市场,要想有好的市场表现,首先要置身于一个基数庞大的市场。显然,东南三菱意识了这一点,继翼神之后,推出了三菱“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风迪思,主攻国内庞大的A级家用市场。

  对于这款家用车的新军,东南三菱也可谓给出了足够的诚意,在外观上迎合了国内主流消费人群的审美,外观更为柔和丰满,搭配1.6L与1.8L两种排量,并且采用了进口CVT变速器等等。

  柔化讨取主流消费人群

  其实,风迪思是现在东南三菱翼神的孪生兄弟,两者在一个平台上衍生而出。在台湾市场,风迪思便是翼神的替身。本次,东南将风迪思导入国内市场,看准的真是庞大的家用车市场。

  既然瞄准的是家用车市场,那在翼神身上犀利的外观必然要有所收敛。在前脸上,风迪思放弃了翼神的大嘴设计,采用了中庸的梯形中网格栅,与翼神相比则是霸气内敛,少了一些菱角,多了一些圆润,可以说:“只留锋锐灵动之观感。”

  并且,在前脸配予亮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观感。而雾灯采用了炮筒式设计,上方加入了LED日光灯,提升车辆档次。

  从侧面看,16英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十分抢眼,这也是从侧面看最大的亮点。而与之匹配的是台湾正新轮胎旗下的玛吉斯VictrA510轮胎,规格为205/60R16,整体的舒适性表现不错。

  从尾部来看,翼神的影子还是十分明显,不过线条也经过处理,风迪思显得相对柔和一些,而示宽等采用了LED光源,辨识度很高,能提升整车的感觉。

  然而,整体设计调整相对柔和之后,并没有降低车辆本身的性能。由于风迪思承袭历代Lancer的技术,在底盘装配扰流式发动机护板,使风阻系数达到同级车中最小的0.29。

  营造温馨内部空间

  相对于外观的柔和化处理,风迪思在内饰上的改变则是突出温馨的一面,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整体依旧以简洁为主。

  在中控方面,风迪思与翼神基本一样,采用了大面积的硬质塑料覆盖,没有过多的按钮,各个功能按钮区分错落有致,丝毫感觉不到杂乱感,但是硬质塑料的覆盖也带来了触感一般的问题。而在各个按钮,采用了镀铬处理,提出了整个感觉。

  作为一款新车型,为了满足消费者在驾驶时对音乐的需求,风迪思除了传统的CD与AUX接口,还有提供了USB接口和苹果的连接口。而在仪表盘上,行车电动能提供12项车辆动态信息,这在10万元级别的车辆中,属于配置较高者。

  动力满足家用需求

  与外观与内饰相比,风迪思最大的诚意或者最大的竞争力还是在动力系统上。

  该车搭载了三菱全铝4A92 MIVEC1.6L发动机,及全新动力系统调校的原装进口全铝4B10 1.8L发动机。后者经过动力系统全新调校,最大功率达10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5Nm/4250rpm。值得一提的是,风迪思配备了减速能源再生系统,在脚离开油门或制动时启动,将以往被浪费掉的动能由发电机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到蓄电池中,当踩下油门时发电机关闭,发动机的全部功率都可施加到驱动轮上,大大提升了燃油效率与驾驶动感。

  并且,三菱风迪思是同级车中唯一采用原装进口CVT变速箱,搭配三菱INVECSⅢ智慧型学习系统的车型。

  在试驾过程中,1.8L车型的动态表现十分出色,油门能积极响应驾驶者的要求,但急加速的响应不是十分迅猛。

  底盘方面,三菱风迪思承袭EVO高操控底盘技术,与翼神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且前/后均带有横向稳定杆。这让风迪思具有了强化的运动基因。 文/图 郭小戈

  赞:内饰做工需提升

  弹:配置相对高

  驾乘感觉十分舒适

关注风迪思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