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东南三菱 三菱风迪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拉低门槛 东南三菱风迪思推1.6L版本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31日 11: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东南汽车的三菱Lancer Fortis最早是以翼神行政版的身份出现,不过这款基本就是翼神拉皮版本的车型,的确很难称得上“行政”二字,这样的级别在国内市场也只能定位为家用。只能说相比翼神的运动风格,Lancer Fortis显得更加稳重一些。因此最终上市的版本会以三菱风迪思的身份出现,也划清了与翼神车型的关系,两款车型会以不同的定位同时存在。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但实际上不可否认,Lancer Fortis风迪思车型就是一款翼神车型的Facelift版本,这款车型共享翼神的平台,因此2635mm的轴距尺寸,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都完全共享。包括车身部分,也是同样的安全结构,乃至内饰整个中控台,都是同样部件。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严格来说,这款车型并非纯粹的三菱血统,而是来自三菱在台湾的合作伙伴——中华汽车。三菱Lancer EX,也就是翼神引入台湾市场时,并没有直接量产。而是以此为基础,开发了Lancer Fortis和Lancer iO两款不同外观风格的车型,前者定位普通版本,后者定位运动版本。因为中华汽车也是东南汽车的股东之一,因此风迪思就是引进至台湾的Lancer Fortis车型。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三菱风迪思车型完全放弃了三菱汽车家族式的鲨鱼嘴风格,更加中性化的前脸设计,恢复到常规尺寸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大灯当然也彻底放弃了犀利的扁平风格,新大灯采用三筒式的设计,没有像三菱翼神那样配置透镜灯组,这个细节也反应了风迪思将立足于经济型的定位。

  前保险杠上的梯形进气格栅更加宽大,中间有镀铬横条装饰,突出了新车型更商务的风格。前雾灯上方有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雾灯区域有黑色的塑料装饰框。车身侧面则是与现款翼神车型完全共享,包括铝合金轮毂的款式。仅仅是侧面转向灯集成到了外后视镜上,两款车型的共享部件也将降低新款车型的生产成本,提升零部件的规模化效益。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尾部的设计会有比较明显的不同,原本后备箱盖上的高位刹车灯调整到了后风挡玻璃下方,仍然是透明的LED灯组。尾灯组的设计也发生了改变,轮廓变为“7”字型的设计,尾灯组内除了红色的后雾灯,整体都是透明灯壳的设计,L型的LED光源。

  牌照的安装位置调整到了后备箱盖上,梯形的轮廓到是让人想起了三菱的鲨鱼嘴风格。后保险杠上有长条形的红色反光板,期间是一根宽幅的镀铬装饰条,尾部安装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而且内饰部分的设计则是与翼神完全共享,包括CVT变速箱,以及整个中控面板,都不能区分两款车型的差异。加大零部件的通用性,有助于控制新款车型的成本,共同发挥规模经济的批量生产优势。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风迪思车型在台湾市场配备了与翼神车型完全相同的2.0L和1.8L发动机,来自三菱的4B11和4B10机型,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帮助下,2.0L机型最大功率112kw/6000rpm,峰值扭矩197Nm/4250rpm。1.8L机型也能实现最大功率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75Nm/4250rpm。

  不过此次东南汽车国产的版本则发生了改变,匹配了一款来自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的三菱4A92发动机,排量1.6L,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也达到了149Nm。这款1.6L发动机比起东南汽车的三菱蓝瑟车型上的那款DA4G18型号的1.6L发动机又要强劲了不少,后者的最大功率只有73kw,最大扭矩136Nm。

三菱风迪思1.6L三菱风迪思1.6L

  这样一来,三菱风迪思将填补目前东南汽车的三菱蓝瑟和三菱翼神之间的空白。翼神继续配置1.8L和2.0L发动机,保持三菱的运动风格特性,更加强调性能。而风迪思车型配置排量更低的1.6L发动机,无论是购置成本还是后期使用成本都更加突出经济性。整体风格也更加稳重,更加符合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观念。售价方面有望将入门门槛拉低到10万元以内,实现9.5-13万元的价格区间。

关注三菱风迪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