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1.3L引擎 广汽吉奥GA6440翻版日产NV20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9日 16: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郑州日产的NV200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之所以如此评价,是因为这款MPV风格的车型提出了全新的CDV概念,即City Delivery Vehicle城市物流车型,因为其多功能性,也被解读为Commercial(商业)+Domestic(家庭)+Vehicle(车辆)。MPV和商用的特性同时兼顾,而且日产NV200的10.58-13.18经济性价格定位,也的确开创了不同于传统合资品牌MPV车型的格局。

广汽吉奥GA6440广汽吉奥GA6440

  车身尺寸,舒适型,动力配置,都介于传统的微车和商用MPV车型之间,NV200也成为了自主品牌竞相模仿的对象。首先露面的就是广汽吉奥的GA6440车型,同时还有一款华晨金杯的车型也选择了模仿NV200,基本都是在NV200基础上的逆向开发,只是在前脸,后尾一些容易涉及专利纠纷的细节进行了二次开发和改动设计。

  而且不仅于此,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比亚迪已经申报外观专利的C6商用车型同样是模仿日产NV200;此外之前海马汽车发布的一款C3概念MPV车型,也可以看出是借鉴的NV200的设计理念。而动作最快的应该就是广汽吉奥的这款GA6440车型,整体设计已经定妆,预计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今天我们也首次获得了这款新车的动力配置,选择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置,多少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

广汽吉奥GA6440广汽吉奥GA6440

  车身机构几乎是完全逆向NV200车型,包括NV200车顶的偏置式天线都保持同样设计,不过对车头部分的造型还是进行了明显改动,同时也体现了自主品牌更高性价比的配置升级。吉奥GA6440采用大尺寸的三角形组合大灯设计,同时将近光灯组配置了光学透镜,提升照明效果,并在灯内集成了横条式的LED日间行车灯。

  上部进气格栅尺寸大幅增加,并加入了“工”字型的镀铬装饰,但是蜂窝状的网状格栅几乎没有通风功能,仅仅是起装饰的作用而已。而真正起进气作用的则是下部保险杠的进气格栅,而吉奥GA6440的升级之处体现在雨刷采用了无骨结构,更好的贴合挡风玻璃的清洁效果。车身侧面的转向灯也集成到外后视镜上,并且是7颗LED灯珠组成的三角形轮廓。

广汽吉奥GA6440广汽吉奥GA6440

  车身侧面基本是与NV200大同小异的设计,比如前三角窗不同,第二排滑门的车窗玻璃没有了切角处理,另外车身侧面的内凹腰线也进行了改动。此外吉奥GA6440的第三排车窗也改为了可以稍微掀开的蝴蝶窗结构,提升了通风换气的实用性。至于底盘系统,则完全是日产NV200的结构和尺寸,承载式车身结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尾部的改动也着重在局部修改,比如高位刹车灯尺寸加大,两侧的竖条式尾灯组尺寸加长,并且将位置升高。而牌照框两侧不再保留反光板的设计,转而设计在后保险杠上,并且还增加了四个泊车雷达探头的配置。

广汽吉奥GA6440广汽吉奥GA6440

  内饰进行了改动,但仍然可以看出是日产NV200的风格,悬浮式的变速箱控制面板就是最鲜明的特征。中控面板重新设计,空调出风口从两侧的竖式结构回归顶置的横条式结构。多媒体系统升级为带GPS导航的DVD系统,就很好的体现了自主品牌车型性价比更高的一面。此外车门内饰板进行了修改设计,而轿厢的座位布局则延续了NV200的三排七座式结构。后面两排座位便捷的折叠系统,也可以很快的切换出优良的储物空间。

广汽吉奥GA6440广汽吉奥GA6440

  今天我们获得了吉奥GA6440的发动机配置信息,选用了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的TNN4G13A发动机,这款1.3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此前还配置在众泰的Z200轿车车型上,更加经济的动力配置,以及自主品牌本身更高性价比的特性,决定了吉奥GA6440的售价肯定也会明显低于日产NV200,预计将在5-8万元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