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启辰 D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启辰升级日产技术平台 D50减重400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启辰升级日产技术平台D50减重400斤
D50 指导价:6.88-8.48

  近年来国内合资车企先后推出各自旗下的自主品牌,并且大多数是直接换标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不过启辰先期则基于东风日产停产车型的平台进行再次研发生产新车,而根据启辰未来的规划其将独立研发全新车型,对于这一点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则表示:2015年,启辰将首次完全摆脱日产的影响,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合资自主车型。

  在实现完全自主研发的过程中,对于现在基于东风日产老车型平台生产启辰车型也不完全是照搬,东风日产第一技术开发部部长、启辰品牌首席开发工程师姚斌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启辰尽管使用东风日产的老平台进行投产,但是启辰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研发,像D50比原车型在车身上轻200公斤。”

  基于老颐达平台开发 启辰D50车身重量减轻400斤

  目前启辰推出的两款车型D50和R50,均是基于东风日产旗下停产的老款车型平台进行二次开发的产品(D50基于老颐达,R50基于老骐达),借助老款车型的平台优势进行开发不仅可节省大量的研发资金,同时也可融入更多新技术以提升新研发产品的整体实力,如在老颐达平台上开发启辰D50在车身重量方面相比原型车则减轻了400斤。

  启辰设立研发中心 未来将开发纯合资自主车型

  根据启辰的规划,其将在2015年前实现产品线增至5款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对于新车型的研发,不仅仅局限于在东风日产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开发,未来将实现启辰完全独立研制全新车型。目前启辰在广州花都拥有研发中心,根据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介绍:到2015年将推出一款完全是由启辰研发团队从零开始进行开发的全新车型。

  启辰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合资自主品牌之一,其在未来销量方面则有着更加长远的计划,其计划在今年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全新的产品所具有的更多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设计以及新的技术,则成为了未来启辰发展的重要方向。(网通社 2013年6月28日 北京报道)

关注D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D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6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动力不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充足
缺点:手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座椅不能放到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8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7.58.4低于 -10.71%
操控67.8低于 -23.08%
内饰6.57.4低于 -12.16%
同级平均分:7.7
8.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57.9高于 7.59%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启辰D50前脸和尾灯的变化来看,整体设计还是很大气的。从测试上来看,这款1.6L发动机继承了日产的技术,提速还是比较快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