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双龙 路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载客是最大优势,双龙新路帝将进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0日 10: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离开上汽投奔印度东家后,双龙汽车正在逐步复苏,接连两年发布了XIV-1,XIV-2,LIV-1,SIV-1等多款概念车型,这些都代表了双龙汽车未来的研发方向。不过短时间内,仍然主要依靠挖掘现有车型的潜力,除了柯兰多一款车型是近期开发的新车外,其余车型都相对老旧。在后续的全新车型推出之前,现有车型都会进行改款升级,双龙爱腾、雷斯特、以及眼前这款路帝,都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Facelift改款。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双龙路帝Rodius曾经被国外媒体评价为全球十大最丑车型之一,尤其是最早的推出的2004款车型,怪异的前脸和突兀的轿厢尾部。而目前国内在售的是小幅改款的2008款车型,仅仅是前脸进气格栅进行了改动,没有那么怪异,不过整体风格仍然相当挑战审美水平。而最新推出的2013款车型则彻底扭转了现款车型非主流的形象。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虽然新款双龙路帝的变化非常大,但实际上仍然是基于老款车型的Facelift改款,只是此次改款幅度相当大,包括车身侧面的部分结构都进行了改动。而车型底盘实际上并没有变化,同样是长达3米的轴距双叉臂的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均保持不变。也正是因为3米的超长轴距,带给了改款双龙路帝最大的优势,座位数多达11个,远远超越常规的MPV车型,基本达到了金杯等商用车型的级别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前脸的改动相当彻底,A柱之前的设计全部改变,风格更加硬朗,无论是发动机盖,组合大灯,还是进气格栅,都显得轮廓分明。大灯升级为聚光效果更好的透镜灯组,黑色底壳运动风格,搭配镀铬隔断,转向灯也设计成了灯眉的形状。进气格栅不再延续老款车型一直尊崇的奔驰风格元素,改用扁平的镀铬横条设计反而更加精神。

  下部保险杠也通过加大蜂窝状格栅,以及镀铬线条,以及更多装饰性轮廓显得更加充实。车身侧面依然能够看到老款的结构元素,比如前移的A柱留出了前门独立三角窗。而原本细长倾斜的D柱则被大幅加粗,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排座位的侧面车窗可视范围,但至少在外观上彻底改变了老款车型突兀的尾箱部分,使得新款车型的车厢整体感更强。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实际上这样的改动也并没有影响车内空间,车顶仍然是平直的设计,车型尾部包括后风档玻璃,后备箱盖,后保险杠都重新设计,最明显的改变还是通过横向组合灯组替代原有的三角形尾灯组来得以实现,整个尾部的比例和线条显得和谐了不少。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从测试车的尾标可以看出这是一款2WD前置后驱车型,当然新款车型也仍然会有前置四驱的4WD版本。这也是双龙汽车传承自奔驰的车型平台,不仅于此,还有其动力系统和变速箱系统。新款车型的汽油版车型继续沿用老款的3.2L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而柴油版车型的动力配置则发生了改变,从老款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款2.0T柴油机型正是柯兰多车型上已经配置的那款e-XDi200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4000rpm,最大扭矩360Nm/2000-3000rpm,反而比老款2.7T机型的121kw/4000rpm和340Nm/1800-3250rpm峰值参数提高不少。新款路帝匹配的变速箱是来自奔驰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T-Tronic自动变速箱。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内饰部分尤其是中控台的变化不大,可以进一步说明新款路帝是基于老款车型的改款设计。同样是中置的仪表板,而新款车型方向盘前方看似增加了仪表的元素,实则不然,只是用液晶仪表替代了老款路帝方向盘前方的档位和信息指示灯显示屏。新的屏幕尺寸更大,可以呈现更加丰富的行车电脑信息。另外音响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从普通CD机头升级为带有导航系统和DVD播放的多媒体影音系统。

双龙新路帝双龙新路帝

  新款车型的座位布局是一大亮点,新款路帝也同样会提供常规的三排八座版本,除此之外就是特别值得一提的11座版本。包括了四排座位,除了第一排驾驶席的两个座位,后面三排均是三座位的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中部位置可以折叠,形成通往后部的通道。便于最后一排乘客的上下。而后面的两排座位可以前后滑动折叠,从而在适当的时候提供足够的储物空间。这在同级MPV车型中几乎没有这样的配置,如果与11座的商务车型竞争,双龙路帝的豪华型和设计感就明显强了不少。

关注路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路帝 2008款 SV270 RS标准型路帝 2008款 SV270 RD豪华型路帝 2008款 SV320 RD豪华型路帝 2008款 SV320 RH超豪华型
指导价(万)24.9826.9831.8033.98
市场价(万)24.9826.9831.8036.80
长宽高(mm) 5125/1915/1820 5125/1915/1820 5125/1915/1820 5125/1915/1820
轴距(mm)3000300030003000
排量(ml)2696269631993199
油耗(L/100KM)11.911.911.911.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