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不只是加长--试驾英菲尼迪M25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9:11   轿车情报   字号: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任何车型似乎只有加长轴距才能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德系车开了个头,日系车迎头赶上,英菲尼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M25L和M35hL。而本次的主角则是M25L,那就让我们看看英菲尼迪M25L除了加长,还给我们带了什么?

  相比加长100mm的A6L、加长140mm的奔驰E,以及今年加长110mm的宝马新3,英菲尼迪M25L则破了纪录,一次就加了150mm,而且全部用在了后排空间上,而这150mm对整车线条影响并不明显,看上去只是从B柱后车身线条略微平缓了一些,车门也比原先加长了些许。除此之外最明显的变化就属尾标上多的那个闪亮的“L”了。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不仅仅只是加长

  虽然我一直反对加长,但是在对比过没加长的M25后,M25L加长这150mm用来增加后排腿部空间还是相当必要的,既然是走公商务的路线,那么一台50万元起步的车在前后排都坐进身高超过185cm以上的人之后,空间也必须要非常的乐观。

  后排的座椅舒适度及上乘的做工让我印象深刻,便利的电动方向调节及不错的储物空间同样值得肯定。不过作为M25L的顶配版,在一些细节上还有提升空间,比如:侧窗遮阳帘是不是可以改为电动;后排中央扶手处的杯架无加热和制冷功能,以及后排多媒体及空调控制按钮设计上可以更加精致一些。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除了轴距加长之外,在内饰的设计上,英菲尼迪M25L延续了标准版车型的风格,豪华气息和上乘的做工依然保留,延续着英菲尼迪惯有的细腻和典雅。此次试驾的M25L奢华版整车内饰颜色采用充满现代豪华感的米白色,打孔真皮座椅和银粉涂装实木内饰板也为整体内饰加分不少。

  除了内饰颜色和细节材质的改变,M25L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其不错的握感以及各功能键的分布都是我所熟悉的风格。在做工及细节上非常让人满意,中央扶手及车门扶手所采用的皮质是一种具备超软质感且耐磨损的SOFILEZTM材料,触感细腻舒适。

  让英菲尼迪引以为豪的森林空调系统(Forest AC空调系统)在之前的标准版上也有配备。这套森林空调系统结合了等离子发生器和葡萄多酚空气过滤器,可以自动感知车内外的控制质量,从而自动调节内外循环保证车内拥有充足的新鲜健康的空气。

  值得重点介绍的就是M25L的音响系统,同样是BOSE音响,但是在高低配车型上这两种BOSE音响的级别完全不同,低配车型为2声道10扬声器音响系统,而高配车型才是BOSE为英菲尼迪量身打造的5.1声道16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相比较而言,量身打造的BOSE音响无论从声音的穿透力还是低音的沉稳都要远远优于低配车型。

 

英菲尼迪M25L英菲尼迪M25L

 

  加长对操控影响不大 动力够用

  在实际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到加长的车身带来的影响,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都能做到车随心而动,即便是穿梭在密集的大货车车阵中,车辆也只在高速弯上,能稍稍感到尾部的一丝不安。厂方的技术人员表示只有在极限状态下才能感觉到两者的差异。英菲尼迪一直是日系三个高端品牌中驾驶感受最优异的,最接近德系车的操控,虽然转向、踏板、悬架给驾驶者的感觉还算直接和扎实,不过相比自己的G系和德国对手们,M25L设定的还是以舒适为优先考虑的。

  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i-Drive驾驶系统选择模式,除去雪地模式,还有ECO(经济)、STANDARD(标准)、SPORT(运动)3种驾驶模式,官方宣传是能在不同模式下对包括变速器换档时机、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ctive Trace Control)的管理程序和油门踏板反馈力在内的相关系统进行综合调控,以适应各种路况及驾驶风格。

  动力系统仍是VQ25HR V6铝合金发动机和带有自适应学习功能的7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一直以来两者可以说是一对好搭档,性能上也不输于其他同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动力输出平顺,也能随叫随到,但是转速超过6500r/min以后,原先悦耳的发动机则变成了嘶吼,这是车身加长以及重量增加的结果,所以说这台2.5L发动机只能算是够用。

 

车款 2012款英菲尼迪M系 M25L 奢华版  
售价(万元) 62.80
长×宽×高(mm) 5095×1845×1500
发动机型式 V6 2.5L   
变速器类型  7档手自一体
综合油耗(L/100km) 10
最大功率(kW) 173
最大扭矩(Nm) 253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悬架系统(前/后) 双叉臂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器系统(前/后) 通风盘/通风盘
轮胎规格(前/后) 245/50 R18/245/50 R18

 

  编辑观点

  一天的试驾之后确实体会到了英菲尼迪的用心,保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不只是加长了车身了事,更是加上了不少的实用配置和提升档次的设计,特别是一些全系标配的配置显示了英菲尼迪的厚道,不过价格上也确实比起国产的德系三强缺少优势,希望英菲尼迪国产之后价格上能更具竞争力一些。

  试车  撰文/ 张韵  摄影/ 刘建

关注英菲尼迪M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