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 华泰宝利格智汇版下线专题 >正文

华泰汽车 宝利格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走商务大道 华泰宝利格成BUV新宠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说起SUV,无人不知,大尺寸车身,较高的底盘,充裕的动力成为它的代言词。而如今,新一代SUV则更偏向城市驾驶,外观更为时尚,内饰更为细腻,动力搭载更为多样化,乃至底盘都选择轿车平台来打造。近年来,城市SUV车型占据了消费者的眼球,也使得城市PK越野,商务PK运动愈演愈烈。

  那么,消费者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华泰汽车在国内率先推出了BUV车型——宝利格(配置 图库 口碑),从外观、内饰、空间及动力、操控几大方面,阐释了BUV车型新概念,也为喜好商务风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从空间上看,宝利格全车尺寸长4618mm、宽1858mm、高1754mm,轴距达到2620mm。在自主品牌SUV中属于上乘车身尺寸,高角度视野和霸气的车身尺寸外加高舒适度这无疑是消费者所追求的。与同级车型的外观相比,宝利格更为宽敞高大。

  在外观方面来说,宝利格的设计风格更加独特,和传统SUV的外形设计来说,有着较大的区别。车身轮廓圆润且饱满;蜂窝型的硕大镀铬中网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很像一张大嘴,配合宽大的前车灯,透露咄咄逼人的气势;应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线条,让宝利格看起来更具华贵的格调;前车头两侧进气道上方有两条“纵眉”般的LED日间行车灯,其长度与亮度都为车头点缀一种灵性。相对那些过于倾向越野车的设计来说,宝利格的设计更趋商务感,明显有别于主打运动和时尚的同类车型。

  宝利格侧面车身的腰线高高耸起,拉高了车门曲线,一直延伸到车尾部。这一设计使得车身侧面不光饱满和宽大,更突出的是行云流水般的整体感觉。而普通的SUV车身侧面或双色车身颜色,或带有防撞装饰面板,虽然很运动,但缺失商务感和整体感。宝利格车身侧面在车窗的B、C柱设计上,采用了银色面板装饰,镀铬条镶嵌的手法,为的就是要突出商务感,颜色上与普通SUV区别开。

  宝利格使用的是一款强调静音性能的轮胎,毕竟轮胎规格达到了235/55 R18,如果轮胎的对于胎噪的控制相对较弱的话,那么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也会相对降低,这一点宝利格显得很厚道。而相对于其他SUV采用的16寸、17寸轮毂来说,这种标配的18寸铝合金轮毂规格更高。宝利格的BUV路线走的很彻底,公路胎旨在舒适性和平稳性的突出,18寸轮毂在气势上绝对占有优势。

  宝利格的内饰风格以温暖和简约为主题元素。棕黄色的内饰让人耳目一新,搭配仿桃木装饰和银色镀铬装饰,整体看来犹如进口车的品质和审美方式。细节处以深浅不一的多种块色组合成了中控台的形式,银色搭配的中控面板布局清晰,滑腻的手感会使人不由自主的抚摸中控台表面。细腻的做工和阻尼适中的按钮,是宝利格整体内饰的突出亮点。

  反观其他SUV车型的内饰,大多数都以模块化来批量生产,组成了近乎相似的内饰布局。而颜色也以黑色、米色为主,主题性不够明确,外观与内饰的定位显然不统一,致使风格出现混杂。

  宝利格配置了全触屏多功能导航一体机,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贴心的服务。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带有电动8方向调节,任何身材的驾驶者都可以轻易找到合适自己的驾驶坐姿。

  宝利格全系搭配雨量传感器、前大灯延时关闭、主驾驶电动8项调节、六扬声器、自动空调。配置方面大大超过同价位的多款SUV,内饰配置的高性价比也是宝利格仅有的。就如同雨量传感器,别看小小的配置,大大提升了宝利格的商务气息。

  乘坐感受是一辆车最为直观的感受之一,宝利格运用了大量皮革包裹了厚实的座椅,以内饰主色调为基础,棕黄色的座椅显得很亮丽,而缝制工艺也是宝利格的亮点,细致入微的皮革缝制,使座椅平滑并且凹凸有致。区别一些SUV车型的皮革轻浮于座椅之上,驾驶中易侧滑。

  动力方面,宝利格提供了两种引擎可供选择,分别是1.8L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和2.0L自然吸气柴油引擎,都分别可以与四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档手动变速箱与之搭配。在强调动力输出的同时更加顾及日常的油耗经济性。底盘方面宝利格选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结构,这样的设定不仅能够获得一定的操控性,更能够享受到无限的驾乘舒适度,相比同价位同级别车型来说,引擎传动和悬挂结构方面更具优势,在驾驶乐趣和使用成本上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

  定位准确与否,是一款车型成功与否的关键。华泰宝利格以纯正的商务特性杀入中高端SUV市场,从外观、内饰、到动力、悬挂,无不告别了含糊不清的SUV概念,明确宣示宝利格就是BUV ,为更多徜徉于城市道路的,喜爱舒适驾驶,经常出入于商务核心区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

关注宝利格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宝利格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升
优点:外观霸气,乘坐感舒适,储物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做工与细节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宝利格的动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这么大的车能做到这种加速不易。制动比想象中要好,中后段的制动力比较强。转向有韩系车风格,绕桩的时候 ...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