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1.6--试驾别克新君威1.6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44  信息时报

新君威1.6T

新君威1.6T发动机

新君威1.6T

新君威1.6T

  装备1.6T发动机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驾到,不高的价格,高于同排量的动力输出,一款全新的中高级轿车——新君威,够吸引人了吧。上海通用的动作就一“快”字,其他厂家早已有1.6T发动机上市了,却迟迟不拿到中国来,上海通用又领先一步,它在中国的成功是有迹可循的。

  “L”型腰线仍是大亮点

  就算你个细心的人,要从外观上把1.6T车型从新君威的其他车型中区分开来也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新君威出自欧洲通用最新全球平台,上海通用并没有对原型车的车身做任何修改,侧面线条、后视镜、车身等和不久前发布的欧宝Insignia完全相同,前门板上显著的“L”型腰线是其车身设计的最大亮点,这一设计改善了车身臃肿的曲线,在不影响车内空间的情况下,让整车运动性得以强化。

  饱满且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是整个新君威家族的纹章,新君威1.6T将它完整继承;象征着运动血统的“T”字Logo也应用在了新君威2.0T的侧身和尾部,即便是独特的“雅蓝色”车漆也不是它的专利,从外形上看它与新君威的其它车型并无二致。

  织物座椅取代真皮座椅

  1.6T的内饰与2.0T没有任何变化,强调运动化风格的内饰没有采用B级车惯用的桃木装饰,而是用类金属般的贴片取代,所以说如果喜欢2.0T内饰风格的消费者,也绝对不会对1.6T内饰感到失望。

  为了更为强调运动化,车内的真皮座椅被摩擦系数更高的织物座椅所取代,在与臀部和背部接触的面上采用的材料有着特殊的花纹,坐稳以后故意前后移动身体能明显的感到摩擦力比真皮座椅要大,亲身体验过后发现开车时身体的位置不易滑动,左右两侧的包裹也很到位,高速过弯时有足够的侧向支撑,很有利于提升驾驶信心。个人感觉它这样的座椅更适合这款以运动操控为卖点的车。

  superboost能短时加速

  这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2200~5400rpm,表现甚至好于普通2.4L排量的车型。与之相配的变速器是在产别克车型中唯一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这体现了上海通用打造一款完全私人化轿车的初衷:将决定权完全交与驾驶者。

  这款1.6T发动机的前、中段表现非常抢眼,如果要体验强力的加速,只需将转速突破5000转之后再换挡,此时发动机的低吼配合着清晰的推背感,驾驶的乐趣油然而生。当挡位加到5挡以上,速度超过170km/h之后,加速能力开始减弱,毕竟排量的大小限制在那里,后程不是它的强项。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底盘韧性表现不俗,高速经过起伏路面时,车身只会跳动一次就能平稳前行。

  新君威1.6T车型当中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重要特色技术——superboost,这一技术可以让你在5秒钟左右的时间内在最大扭矩的基础上获得额外的35Nm的扭矩,短时间的加速能力足以超越1.8T的车型。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让你随时享受的待遇,只有当你非常迅速的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时才会激活,且仅能持续5秒。不过,要提醒的是,当你正常驾驶时请慎用。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