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文章做足做透--试驾上海通用新君威2.4A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4:50  轿车情报
上海通用新君威
上海通用新君威

  一般来讲,一辆车的配置如何决定了它所具有的购买价值。但从更加理性的角度来考虑,则应该看实用性更强的配置有多少,它们是否能带给你更多的驾驶乐趣、生活便利和安全保护,这才是真正性价比的核心价值。

  最近半年,几乎每期杂志里上海通用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要占据一席之地。不仅仅是因为它是我们长期路试的对象,还因为上海通用在新君威身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产品、销售和售后等多方面都做足了文章。

  转眼之间,半年的新君威长期试驾已经快接近尾声了。这段时间里,它不仅成为编辑部最亲民的工作伙伴,而且但凡有什么专题策划,它也总是第一个被考虑进来。自驾游、深度测试、车主体验、明星拍摄等等,新君威简直成了“宠儿”。当然,它自身所具有的强大吸引力也是它成为大热门的重要原因。

  源于通用欧宝的全球设计,原汁原味的德式工艺,适合中国人需求的人性化配置,加上上海通用一向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相对合理的定价,让新君威自上市之初就迅速抢占了该领域相当数量的市场份额。新君威也彻底推翻了国人心目中对别克产品四平八稳的印象,上海通用一样可以提供具有驾驶乐趣的产品。

  新君威2.4L的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黄金排量,看看那些畅销的日系主流产品均是2.4L车型支撑了大半销量。10s内能将车速提升到100km/h,可见新君威在性能上的突破是无可争议的。整车动感流线的车身线条,配合同级车型里最大的18英寸轮胎,将运动感觉向更高端的车型靠拢。

  对于新君威70L的油箱,大家可谓褒贬不一,有说太大了,如果装满了会增加车身重量,不利于经济性,也有说大油箱可以减少进加油站的次数。我们进行过一次测试,在一次到浙江武义的长途自驾游中,加满油的新君威满载了4个人和行李,往返路程接近800km,回到家也不需要加油,仪表显示平均油耗为7.5L/100km,此时就显示出大油箱的好处了,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减少加油次数也就意味着降低了遇到不良油品的概率。不过建议平时城市行驶油箱不必要加满,大约50L左右就可,不要让过多的油重带来多余的消耗。

  在我们开始长测这辆2.4L新君威不久,上海通用又推出了一款配备2.0T发动机的新君威,展现出比2.4L更强的动力特性,而相对油耗则更低。作为上海通用首款带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2.0T新君威也被打上了“性能车”的印记。当大家还都在为2.0T车型的性能感叹时,上海通用又扔出一颗“重磅炸弹”——1.6T新君威。之前没有一丝痕迹,上海通用不仅有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有了符合现实要求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2.0L新君威,性能只强不弱,更能得到国家对于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的对折优惠,而在油耗表现上也更加有优势。

  不过我认为,也许这是上海通用对新君威产品的一次升级。从性能上看,1.6T可以替代2.0L,2.0T可以替代2.4L。当然,上海通用并不想让新发动机车型如此快地取代原有车型,所以在配置上也进行了细分,让它们的价格能分布在不同的区间,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适合自己的选择。

  话题再转回到我们的2.4L新君威上,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0000km,自然也经过了2次保养服务。对于在营销策略上尤为重视的上海通用来说,售后服务也让人感觉到是一种享受。分布更广的4S店网络让你可以很方便地就近接受服务,而服务人员和蔼的态度和专业的素质会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当然,除了正常保养和检测,我们还是不希望大家经常去4S店的,否则就意味着你的车辆有了“麻烦”。而我们长测的新君威知道编辑们都很忙,半年多来从未给我们增添一丝麻烦,任劳任怨地服务着。等到离别时,它一定会让大家有着万分的不舍。

  撰文/李耕 摄影/刘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