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评: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5:33  新浪汽车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跨界车之战在2010款凯迪拉克SRX与雷克萨斯RX350之间继续展开。我们对这两款车进行了全面的对比测试,下面便是结果。

  虽然通用经历了破产重组的过程,但是该公司还是在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最新的产品便是2010款凯迪拉克SRX。这款新的跨界车对于凯迪拉克而言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因为豪华跨界车已经占据了25%的豪华车市场。该车型领域的最畅销车型雷克萨斯RX350在08年的销量为84181辆,因而这款车型显然是通用的目标竞争对手。2010款SRX舍弃了第三排座椅,因此外观缩短了。新款SRX如今装备了棱角分明、引人注目的金属外壳,车身比例类似于五座的雷克萨斯。为了解这款SRX是否能匹敌RX350,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来测试这两款汽车。除了性能测试之外,我们还驾驶它们行驶在底特律最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来对比其驾驶品质,另外还驾驶它们穿越附近的乡村地区以对比其操控性。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规格参数

  虽然我们最初认为2010款SRX与2010款雪佛兰Equinox共享了许多设计特征,但是通用的工程师表示SRX采用的是一个全新平台。MacPherson支柱系统将前轮连接在底盘上,多链环的设计能够很好地操控后端的悬挂。

  起初,2010款SRX所提供的唯一一款发动机是可输出265马力动力和223磅-英尺扭矩的3.0升V6发动机。配备的变速箱是一款6速的自动变速箱。今年晚些时候,凯迪拉克将为这款SRX提供一款动力输出预计为300马力的涡轮增压式2.8升V6发动机。前轮驱动为标配装备,另外还可选择全轮驱动系统。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并不令人惊讶的是,雷克萨斯的规格设置非常类似于凯迪拉克的其他车型。RX350所有的外观尺寸与SRX的尺寸相差在3英寸之内。然而,雷克萨斯的V6发动机要更大一些(3.5升),可输出更为强劲的275马力的动力和257磅-英尺的扭矩。当然,RX还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RX400h,而这是这款凯迪拉克SRX车型所不能提供的。

  SRX与RX350都提供了非常宽敞和用皮革装饰的内部空间。后座配有可调整的靠背,离地高度很舒适,且能够轻松乘载身高六英尺的乘客。巨大的后部货舱空间(雷克萨斯的为40立方英尺,凯迪拉克的为29立方英尺)能够通过可轻易折叠起来的第二排座椅而扩大。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在拖曳力方面,两车存在细微的不同。RX350的后座可纵向调整,这是SRX所缺少的一个特征。但是这款凯迪拉克车型的所有车门上都设有双层搁板,同时还为驾驶座配备了可调整的大腿支撑,另外还提供有可调整开启高度的电动后部提升式车门(可防止车门碰到车库的天花板)——这是一个非常灵巧的特征。木制边缘的方向盘、可加热冷却的座椅、蓝牙兼容性与语音操作控制系统是这款凯迪拉克车型与雷克萨斯车型都具备的特征。

  SRX是运用导航系统来识别你所行驶道路的限速,并将其显示在量表上。巨大的触摸屏导航装置能够在你按下一个按钮时从仪表板的中央优雅地弹出,另外还有一个近乎跨越整个车顶长度的全景天窗可供消费者选择。

  但是这款雷克萨斯RX350也有其特有的豪华特征。尤其值得称赞的一个特征装备是Remote Touch直觉式信息操控装置,该装置能够操控大部分的内部功能。这个操纵杆被绝佳地安装在你的右手所放的地方,拥有一个巨大且平坦的顶端,就像是一个电脑鼠标一样,它能够指引仪表屏上的指针。用拇指按下一个按钮,你就可以将指针移向屏幕上的按钮然后选择一个按钮。最特别之处在于操纵杆会有反馈,它会在指针移至一个按钮上时提供细微但显而易见的阻力。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致力于研究以一种简单的方式来控制数量越来越多的内部功能按钮。雷克萨斯凭借其Remote Touch装置找到了答案。虽然特征与特征之间的对比有些微妙,但是这款雷克萨斯车型更昂贵一些。我们驾驶的四轮驱动车型售价52965美元,比预计售价为49000美元的SRX贵了好几千美元。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驾驶感受

  虽然是行驶在坑坑洼洼的底特律街道上,但是我们注意到这款SRX更受我们的喜爱。我们也是车迷。设计师似乎真的在细节上做足了工夫。当你将目光落在SRX的侧面时,你会发现向上延伸的侧面切削线条非常引人注目,这为其提供了富有侵略感、向前倾的姿态。尾灯在车子充满活力地奔跑时会发出非常明亮的亮光。另外,SRX的外观还采用了许多镀铬设计。另外还有一个巧妙的亮点设计:那些可能会俗气的地方反而变得与众不同且吸引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