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力狮、思铂睿和昊锐大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中高档市场,同时选择在9月上市的斯巴鲁新力狮、东风本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上海大众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最引人关注。作为新车,读者和消费者对之知之甚少。为此,记者通过对这三款车进行方方面面的对比,希望对消费者选车有些帮助。

新力狮
新力狮
思铂睿
思铂睿
昊锐
昊锐

  外形:

  新力狮有亲和力

  思铂睿设计动感

  从外形来看,新力狮依然延续了老款力狮的运动设计风格,包括前脸后后尾,以及车身的大包围,就可寻觅出其依然保持一定的运动元素。新力狮在亲和力之余也更加贴近主流。

  相对而言,思铂睿动感的设计,刚劲大气的锋锐造型、烟色铝蒸镀工艺的HID自动头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豪华动感座舱、考虑空气动力学效应的宽车体低重心的外形以及平整化底盘设计,彰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

  昊锐是尽量坚持不变。作为一款20多万元的中高级车,除了车身加长、配置增加外,似乎只是中级车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升级版。不少客户现场试车后认为,单从外形上看,与今年上市的不少同级新车比竞争力显得不足。

  点评:如果喜欢运动张扬的,思铂睿和新力狮都不错,但喜欢内敛的,可能昊锐更让人中意。

  动力:

  新力狮求软 

  思铂睿、昊锐求硬

  思铂睿在产品定位及宣传上采用借势炒作,它将自己的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身上,显然有抬高自己的想法。不过就动力而言,思铂睿搭载了2.4升直列四缸i-VTEC引擎,功率133/6500(Kw/rpm),扭矩225/4300(Nm/rpm),这和欧版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拥有多种排量的柴油和汽油引擎相比就显得寒酸不少。

  就动力上来看,昊锐1.8TSI发动机和明锐、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所用的几乎一样,而2.0TSI发动机也和迈腾的如出一辙。

  新力狮则降低身段求软,原来斯巴鲁追求运动的感觉缺失了不少。新力狮提供三种动力,除了最为强劲的2.5T以外,还有2.0和2.5升4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供选择。

  点评:很显然,新力狮在动力和操控上显然不能与老款力狮相提并论,即使如此,它仍是一个运动健将;相对而言,思铂睿由内到外散发出运动气息,不得不让人一试身手,昊锐底盘也较硬朗。 

  配置及价格:

  各有所长

  思铂睿的5款车型零售价为23.78万~27.18万元,其总体配置也较为丰富。思铂睿的舒适性配置跟同级其他运动型对手相比,也略有优势。此外,其安全配置达到了同级车同排量车中的先进水平:6安全气囊、ESP、主动头枕、前后雷达和可视倒车等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若单论价格,昊锐售价仅17.99万~25.09万元,似乎很有竞争力。但它过于严谨的车身设计,与当前消费者追求流线、动感和运动的外形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就做工而言,昊锐的内饰风格与大众的商务车相近,手感柔软、支撑性较好的皮质坐椅乘坐舒适,比较适合长途驾驶。在配置方面也很高,细节方面有自动泊车系统、双区独立空调、可随速调整的双氙气大灯、坡道辅助控制系统等,这些都为其加分不少。

  新力狮共有九款车型,销售价格在25.48万~37.98万元之间。不少试过新力狮的消费者表示,新力狮车是好车,但价格有些贵。

  点评:3款车各有自己的客户群,在传递自身优点和诉求上也各不相同。就配置而言,思铂睿相对性价比可能更好一点。

  文/图 记者薛伟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